登陆

要想让网站鹤立鸡群 请先从改善网站设计开始

城南二哥 2019-09-02 723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具有一定的运营阅历的站长们可能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自己的网站与其他同行竞争对手的网站无论是从网站的颜色、网站的规划和结构都是大同小异的,固然这种状况对站长们影响不大,但是对阅读我们的网站用户来说就是一种痛苦。每天看着同样颜色、同样规划的网站,谁还有心机继续看下去?

置信每一位站长都希望自己的网站能够鹤立鸡群,从竞争对手网站中脱颖而出,假如你真的想这样,那么就应该从网站设计开端思索,经过以下笔者所说的倡议去改善网站设计,置信就能够鹤立鸡群了。

:采用共同的网站颜色,突出网站特征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笔者也从事过两年的网站树立工作,发现绝大部分站长请求笔者都采用淡蓝色来作为网站的主颜色,占的比例简直是80%。但是常常笔者却发现这些一味跟风,选择用淡蓝色的网站的排名却十分不理想,而且即便有了流量,转化率还是很低,其中缘由就是他们重复的颜色让用户产生了极大的计划。的确,淡蓝色是一种比较文雅,合适普遍网站的颜色,但是采用另外一些共同的颜色来建站,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就像我们的新浪网站,采用了黄色为网站主颜色,与其他新闻类网站产生了一个差别化:

这也正是新浪网为什么能够成为国内大新闻门户网站的重要细节之一,所以,想要你的网站鹤立鸡群,个就是换掉你那陈旧老套的淡蓝色颜色,细致颜色还是要由你的网站类型来决议,笔者在这里就不细致解说了。

第二:精简网站规划,让用户能够轻松阅读

往常很多站长都追求网站的外在形象,以为网站越华美就越会吸收用户。但是真实状况常常不是如此,依据一个调查,其实70%到75%的用户都以为,网站规划越简单越好,太过花哨反而会让人眼花纷乱。所以,追求网站华美常常是得不偿失的。也有很多站长为了网站盈利,不顾一切地把更多广告位放在网站上,招致用户基本分不清那些才是广告,那些才是网站内容。以上的规划都是互联网绝大部分网站所选择的,这样的重复规划不只招致用户审美疲倦,也让网站相得益彰。

那么到底怎样做才算是一个优秀的网站规划呢?笔者倡议各位站长应该要精简网站规划,让用户能够轻松阅读。也就是说,要做到该去掉广告位就去掉广告位,该撤掉flash就撤掉flash,只需这些要素障碍了用户阅读,就应该要学会放弃。只需放弃了这些元素才干有效减少用户阅读压力,也让你的网站相比竞争对手网站更胜一筹。

第三:划分栏目重要主次,合理调整网站结构

往常不少站长树立网站都是套用网上曾经存在的网站模板,这样做需求省时省力,但是大同小异的网站结构会让网站相得益彰,无法鹤立鸡群,也无法得到用户的喜欢。针对这种状况,调整网站构培育显失势在必行了。那么如何调整网站结构才是合理的呢?

(1)首先要明白自己的重点栏目,所谓的重点栏目就是你每天着重更新内容的那个栏目,这些重点栏目应该要放到网站的正中央,然后用css着重突出该栏目的特征,让用户能够关注到这个重点栏目。

(2)关于那些次要的栏目,就应该放在网站的两侧或者底部,好能够盘绕着重点栏目,构成好像众星拱月的外形,这样才会让用户感到耳目一新,才会愿意去阅读你的网站。

网站设计是一块不能够忽视的工作,不要以为随随意便套个模板建站就能取得盈利了,还要思索各种设计要素,不时去改善这些要素,抵达让用户耳目一新的觉得,自但是然你的网站就能够做到鹤立鸡群了。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