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用户体验:你不得不的电商网站设计误区!

城南二哥 2019-09-03 737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注:大多设计师喜欢重新设计而不是参考现有的设计方式,他们更应该思索,既有的设计曾经经过考证且用户习气。全新的设计,作为设计师需求有足够的自信心,才干去推进。

网站讲述的是一些普遍被误解的用户体验理论。有些论点蛮老,有些也不一定精确。我选择了一些记载下来,并加少许注解。

1,用户在网页上会认真阅读内容。

不精确。用户在阅读网页内容时,快速阅读居多,只需在用户对内容十分感兴味的时分,才会逐字阅读;好的网页设计是能辅佐用户更便当快速阅读网页内容的。

Yoyo:往常是信息爆炸时期,用户很少有肉体去认真读内容,更多是以草览、看图、看句、看加粗的方式来了解信息。所以在新的时期,无论是设计网页还是移动产品,信息的聚焦、用户留意力的把握、界面内容的节拍,都是设计的重点。

2,网站一切页面需求在3个点击内抵达。

不精确。更少的点击抵达页面,不一定会让用户更开心,也不一定更有效率。

Yoyo:用户做事都有自己的习气,这些习气是他们温馨的,但是不一定是有效率或者合理的。我们设计产品也要遵照这个思绪,怎样让用户运用产品温馨、安全、高兴;而不是有效率、以至是设定量化规范去请求这个效率,由于强迫的请求常常会适得其反。

3,用户不会运用滚动条。

不精确。往常的用户曾经习气运用往下滚动功用得到更多信息了,固然页面顶部的位置还是重要的,但是不一定要把一切内容都挤在页面顶部。

Yoyo:特别是iPhone引领的智能机新时期,用手往下一滑就能看到更多内容,曾经成为用户能够接受并熟习的操作方式。不纠结于把内容都放在顶部,但是设计师要记得,顶部很重要。普通来说,一个网页屏的曝光是远远大于第二屏以及以后的。例如我设计过的产品的真实数据,第二屏以及以后的曝光只需屏的10%不到。所以在设计新时期,重点信息重点放置、次要信息有迹可循放置、无关信息不要放置。

4,设计是让网站更美观。

不精确。设计远远不止是提供一个美观的样子,设计更重要的是提供功用、流程、处置问题。

Yoyo:假如设计师只是让网站美观,首先交互设计师全部都要失业啦。以至是视觉,往常也是在为整个产品做视觉,品牌、用户情感、交互配合、动效展示都会思索到视觉设计中。所以我以为往常没有任何设计师仅仅是为了让网站美观而工作。

5,网站设计为能够让有障碍人士运用是很难且本钱很高的。

不精确。前期融入为有障碍人士效劳的设计理念,设计网站时增加的本钱不会太高;网站会因而效劳到更广群体的用户。

Yoyo:做过一些公益类设计项目,例如雅虎移动搜索和AMBERAlert的协作,但是还没有担任设计过一个为有障碍人士效劳的特性或者产品,羞愧,希望以后有机遇去设计一些。

6,设计必需是原创的。

不精确。大多设计师喜欢重新设计而不是参考现有的设计方式,他们更应该思索,既有的设计曾经经过考证且用户习气。全新的设计,作为设计师需求有足够的自信心,才干去推进。

Yoyo:不用狐疑这个假定,在美国的互联网公司设计团队,很多设计主管会直接请求下属,设计一定要和业界不一样。但是做创新设计,我们一定要记得这些点:源于基本,处置问题并有商业价值,尊重业界与用户曾经存在的习气,不要为了创新而创新。

7,网站需求定期改版。

不精确。用户是不喜欢改动的,所以网站的改版需求源于更深层次的需求,而不是仅仅为了改版而改版。

Yoyo:能处置问题,有商业价值,源于新技术的推进,应用大数据剖析的结果,以这些维度来思索改版。不要为了改版而改版,不要为了美观而改版。

8,提供更多的功用和选择,用户会更称心。

不精确。提供选择让用户觉得有控制权,是好事,但是过多的选择会让用户无所适从,对产品不能了解。

Yoyo:提供好的选择,但是要足够少,做产品设计如此,生活也是如此。

9,作为产品设计者,你和你的用户群体很像。

不精确。把用户想成自己,会带来激烈的客观成见,对设计是十分不利的。

Yoyo:很多朋友会来问我,为什么某某产品还有人运用,不是应该被淘汰么,为什么某某产品能赚钱,完整不可想象啊。其实这只是由于你不是目的用户而已。就算你设计的是一个音乐产品,同时你也是资深听音乐的用户,但是你也不能把自己看为一切目的用户,由于你只是其中一个而已。

10,用户在运用网站时会做优选择。

不精确。在理想的世界里,用户会阅读你的网站一切信息,然后发现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理想世界是,用户快速阅读网站,找到个吸收他们留意力的内容,就往下一步走了。

Yoyo:用户不会做优选择,以至用户还会经常被其它吸收要素带偏。所以我们做产品设计要思索到这些“不科学不严谨”的要素。例如你去超市想买一瓶水,出来结账的时分买了可乐、口香糖、薯片、酸奶,你觉得只是由于你贪吃,其实这都是超市设计好的。嘿嘿。

11,设计网站时不需求真实内容/数据。

不精确。早期的设计师都在用占位符“loremipsum”设计网站,这会让设计师优先思索方式而不是内容。而内容才是用户来到网站的主要目的。

Yoyo:内容,方式第二。这几年明显用占位符来设计产品的例子越来越少,界面设计中真实数据的描画越来越多。

12,用户测试本钱高。

不精确。用户测试有很多方式,纸张上的画稿测试、5个人的快速访谈,都能带来很好的设计输入。

Yoyo:用户研讨要入手做起来才会有益处,其实没有那么难、那么贵、那么复杂。

13,产品易用性好,美观就不重要了。

不精确。用户是有心情的,美的产品吸收用户。

Yoyo:“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好用是基本,美观是必需啊。知书达理,也需求貌美如花嘛。

14,用户体验就是易用性。

不精确。易用性的价值是让用户轻松完成任务,而用户体验涵盖产品给用户的一切体验和觉得。

Yoyo:解释一下这些术语。UserExperience,用户体验,大广全;InteractionDesign,交互设计;VisualDesign/GraphicDesign,视觉设计;UserResearch,用户研讨;AnimationDesign,动效设计;UserInterfaceDesign,界面设计,觉得分不出交互视觉,视觉居多吧……固然每个公司叫法不一样,但是技艺和种类业界曾经统一。

15,留白是糜费空间。

不精确。留白对界面节拍控制、视觉设计是十分重要的,留白是一个视觉元素,而不是一个简单的背景。

Yoyo:真的遇见过各种产品经理,集中在美国,重复跟我争论移动界面每个位置的宝贵,一定要紧缩、要减少留白……人生你都知道,要有慌张有松弛,到了界面设计你就懵懂了么。

16,用户是理性的。

不精确。用户不是完整理性的,基于情感和心情的操作十分多。

Yoyo:人不是完整理性的。假如人是完整理性的,这个世界我不敢想象。

17,用户体验设计是项目中的一个环节。

不精确。用户体验设计应该贯串整个项目周期。

Yoyo:假如还是发现产品经理给你提需求,你做好,然后进入开发就没有人找你了,这个设计流程肯定是不完好的,你需求改动这个状况。

18,互联网产品设计胜利是一夜之间发作的。

不精确。大部分胜利互联网产品设计是精雕细琢破费时间做出来的。

Yoyo: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总是看到他人辉煌的样子,却历来不想他人在胜利背后的苦与泪。

SDFHYJYUKIUFGFD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