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百度12月更新网站快照跟不上的原因

城南二哥 2019-09-03 1308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12月接近年底,百度似乎有在有大的动作,调整也比较频繁,特别是对新站而言受影响的水平很大,很多人都在论坛反映了自己网站快照跟不上的问题。其实对新手站长而言,这种问题相当常见,想要做一名合格的站长就需求安然面对,学会淡定。切忌对网站胆大妄为,否则很容易招致你的网站被K掉。

那么我们就来剖析一下,为什么你的网站快站跟不上了。首先需求把近几天自己对网站的操作回想一下,有没有区别于平常的特别操作,并且经过以下四点办法对自己的网站中止一次系统的检查,然后你就知道缘由出在哪里了:

1、大量的采集文章;

回想下之前能否有大量采集不是为原创,LZ自己就在半年前采集收录很好,这次更新以前的文章都掉了,整体收录回到解放前!

2、近一周能否对网站中止过修正;

回想一下自己能否对网站中止过更改,这里的更改指的是站长除正常更新以外,采取的包括页面改版、已有内容更改和网站程序更改等操作。由于当搜索引擎曾经习气了你的网站,并且驾轻就熟的访问它时,假如你对蜘蛛行进的道路中止了稍微的修正,或者它以前记载过的地址变成了你改版后的新东西。那么毫无疑问,搜索引擎会回退快照的时间以至无快照。

3、文章内容过于重复且关键词叠加严重;

有些站长太懒了,以至懒到了人家的东西拿来就往上面贴,也不论这篇文章能否曾经被炒烂了或者转发得遍地都是。这就好比上学时抄他人的作业,连名字都不改,抄了就往上交,这样当然会出问题。

其次,假如站长单纯为了追求关键词优化,采取了诸如关键词重复叠加等办法,那么很遗憾。搜索引擎会以为这样的优化是行为,因而对你的网站采取一定的措施,包括不给快照以至K站。记住,一篇文章添加两到三个关键词就好。

4、检查效劳器的稳定性;

应用1-3天的时间,在工作或闲暇时间,时不时登陆一下自己的网站或同效劳器上的其它网站,看看是不是偶尔会呈现无法进入的状况。首先需求扫除的是效劳器不稳定的要素,由于谁也无法保证当蜘蛛前来抓取时,被你的效劳器关在了门外。其实站长应该养成这种随机性访问自己网站的习气,它有助于及时发现问题。  

5、侥幸的方式,快照动摇来自百度自身调整。

假如以上的操作都已检查终了,站长自己的确没有中止过任何性质的操作,那么很有可能契合这后一种状况,百度的问题。我们能够经过搜索结果,察看相关类别的网站,或者自己排名前后的网站,看看是不是一切的快照都能跟得上。普通来说,百度中止调整会招致快照异常,这种状况只需等候调整终了就没什么问题。但是对站长来说,不论假如一定都要坚持网站的更新。

SDFHYJYUKIUFGFD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