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建站心得:做网站如同做人一样

城南二哥 2019-09-03 664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各种各样的网站也逐渐发展起来,当今社会,几乎所有的行业都跻身互联网,想在互联网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一方面可以展现自己公司的实力,发展品牌;另一方面又可以借助互联网推销自己的产品,为自己的公司盈利。网站,则成了各行各业的不二之选。

今天我们不谈技术,我们来看看网站的成功之道:我们以做人的理念分析一下做站之道。看看做好一个网站,都需要哪些素质:

做站:以诚为本 VS 做人:厚道本分。

做网站要讲诚信,有诚信的网站才会拥有用户。如果用户看到你的网站的反映是:这个网站不靠谱,那么,很有可 能就是直接关闭该网站。所以,诚信,是网站能否成功一个关键因素,我们不可忽视。做人也是一样的道理,都说老实人容易吃亏,但我们想想,谁不愿和老实人打 交道,谁有愿意与狡猾善变的人为伍。吃小亏得大福,得小便宜吃大亏。

做站:注重美工 VS 做人:注意体面。

对于做网站的朋友,美工的重要性不用我多说,美工就是一个网站的门面,客户进来一个网站首先看到的是他的页面,是他的格局。给客户一种赏心悦目的感 觉,才有继续下去的可能。同样做人也是,印象一样很重要,人们的印象往往很难改变,所以一个人的外在气质也是很重要的。想起一句话:两人相亲,人 的外在决定着两人能否在一起,内在决定着两人能走多远。

做站:要有方向 VS 做人:要有目标。

做好一个网站,要有一个好的策划,要有一个发展方向,然后,我们才能奔着这个方向努力。做人,同样也要有目标、有理想,没有目标的人生就想是行尸走肉,只会每天浑浑噩噩的

过日子,有了目标,我们才有奋斗的方向,才会有奋斗的动力。

做站:坚持不懈 VS 做人:坚强、坚持。

做一个网站,要坚持不懈,才有成功的机会,这一点在个人博客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大家都知道,个人博客的平均寿命不到半年,大多都是写了几个月就不见 踪影了,要不就一直不更新,要不就连网站都打不开了。你说,这样的站,能成功吗?如果做人也一样半途而废,人生,还有成功可言么?

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篇幅关系,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比如:做站要耐得住性子,做人要耐得住寂寞;做站要整合资源,做人要把握人脉。归根到底,就是要我们把 做人的道理运用到建站的过程当中。做好了人,不一定能做出一个好的网站,但做不好人,一定做不出好的网站。

SDFHYJYUKIUFGFD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