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为引领新时代大国关系树立全球典范

城南二哥 2019-09-04 470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6月5日至7日,习近平主席应邀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不到3天时间里,习近平主席辗转莫斯科、圣彼得堡两地,出席近20场活动,政经文相济,双多边兼顾,叙友谊、聚共识、促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深入规划两国全方位合作,引领中俄关系迈入新时代;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精辟阐述可持续发展主张,推动国际合作踏上新征程。接受记者采访的俄罗斯各界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此访为大国关系确立稳定性,为全球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国际社会增添正能量。(6月9日《人民日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之行,不仅中俄两国人民热切关注,而且国际社会高度聚焦,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加强当代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等一系列重大成果,不仅将有力推动中俄两国合作关系迈上新高度,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而且为引领新时代大国关系树立全球典范,对国际政治经济秩序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中俄关系提质升级树立大国关系世界样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昆山网站设计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经过70年风云变幻的考验,中俄关系愈加成熟、稳定、坚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中俄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来,面对世界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考验,始终坚持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原则,不断深化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层面的交流、交往与合作,成为“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真伙伴”,显示出两国领导人的外交智慧,符合两国的广泛利益,顺应了两国人民的共同诉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签署联合声明赋予双边关系新的定位和内涵,不仅开启两国关系更高水平、更大发展新时代,而且进一步树立起大国交往的世界典范。

中俄方案擘画未来赋能世界共同繁荣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地称普京为“交往密切的外国同事和好的知心朋友”;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中国是“俄重要的战略伙伴,俄与任何国家关系都没有这样的广度和宽度”。70年来特别是近些年来中俄关系发展历程以及习近平主席此次访俄取得的丰硕成果都清楚地表明,中俄关系的密切与知心、广度与深度,不仅体现在双边立场与利益方面,而且表现为两国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中共同的责任担当。面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极限施压、零和博弈等违背世界和平发展大势的逆流有所抬头的国际形势,关于加强当代全球战略稳定的“中俄方案”的签署,主张用统一适用的规则来明是非、促和平、谋发展,为国际问题的公正合理解决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势必有力提振全球发展信心。

中俄合作引领共建命运共同体迈向新时代。近年来,中国为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方案、昆山做网站贡献智慧、做出表率,进行了坚持不懈的努力,也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访俄期间重申中国主张,强调双方深化战略协作不仅是为了维护中俄两国的利益,更是为了捍卫基本的国际准则和国际道义,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中俄两国发出在战略安全领域共同应对挑战、在地区安全热点问题上加强战略协作、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的一致声音;中俄两国守望相助、深度合作,共同坚守在国际事务中所秉承的原则,共同坚持多边主义,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中俄合作开启新时代,地区和全球和平稳定“压舱石”地位势必愈加凸显,为助推共建地区命运共同体和全球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引领作用、注入更强动能、做出更大贡献。(南方网高谭)

AAMHGCVVBEW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