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如何撰写高质量文章 - 网络

城南二哥 2019-09-06 604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平时总说写高质量文章,但你对一篇文章又了解多少呢?它的结构由哪些组成,写作时又需要注意什么,写高质量文章又有什么作用呢?如果你觉得写高质量的文章是为了百度的收录,告诉你,你理解错了。
文章结构
1、 标题/副标题
文章标题主要是告诉用户这篇文章内容讲述什么,一个能吸引用户眼球的标题非常关键。
2、 摘要
内容摘要是标题的辅助,进一步吸引用户点击浏览和提醒文章主要内容。
3、导读
一般是提醒用户一些注意点引导用户正确阅读的方向,主要目的吸引用户继续往下阅读。
4、 正文
一般都由开头,主体,结尾三部分组成。
5、配图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图文展示,配图能提高阅读性。
6、引用/参考
文章中引用或参考别人的内容应当有所说明,可以在文章的结尾统一说明。
7、扩展/相关
列出对此文相关的或扩展性的内容链接,进一步提高文章价值。
每篇文章不是说以上部分都需要包含,但文章标题和正文是肯定要的。
文章写作注意点
1、解决用户需求
这是写文章的初衷,了解用户需求,对应相关需求写文章,解决用户目前存在的问题,也可以拓展解决用户可能还存在的问题。
2、内容匹配度
能围绕主题展开讲述,环环相扣。
3、文章是否完整
文章要做到条理清晰、观点明确、文采平实,让用户更好理解,能举例说明更好。
4、文章具有吸引性
写文章初衷是解决用户需求,终目的是为了转化,留住用户来浏览,吸引更多用户来浏览,增加流量。
5、是否具有稀缺性
内容要原创,具有竞争对手差异性,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建议新站前期都用原创文章,比较好收录,提高网站排名稳定性。
6、排版美观度
写文章段落清晰、版面整洁。细节方面需要注意字体和颜色不要超过两种。
7、图片优化
插入跟正文相关的图片、调整适当大小尺寸、加上ALT描述。
8、善用标签
适当运用H标签,强调文章哪些是重点。
9、及时提交百度
写完文章时间提交百度,才能让搜索引擎更快收录。
10、细心完善
文章写好后需要检查下没有错别字、段落是否清晰、版面是否整洁等问题,检查没问题再发布。
高质量文章作用
高质量文章很快被百度收录;能引起用户来评论甚至被转载无意中给你带来外链的惊喜,吸引更多用户;提升整个网站的质量提升网站专业度;而且在百度原创星火计划之下,原创的保护也会不断增强,这样对我们网站的未来发展必然会具有极大的帮助。

AADFGE465IU8GHYJ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