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网站建设中内容策划要考虑到用户感受

城南二哥 2019-09-08 653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网站建设中内容策划要考虑到用户感受

2019-05-18 09:19:53来源:网站建设 作者:

  网站内容是网站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无论你是做资讯类型的网站还是行业性的网站,网站内容都是位的,让次来访问的用户有吸引他的地方,看到的内容对他有价值。那么下次他才会继续上你的网站,直到成为网站的忠实用户。

  网站为什么要考虑用户感受

  好的网站有很多不同的标准,不同的标准之间有共通的地方,我的理解是,但凡是一个好的网站,那么一定会让用户有归属感。这正如那些竞技比赛的团队一样,只有让队员们感受到家庭一样的温暖,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会强大,网站也是一样的道理。

  很多网站之所以人气旺,就是因为网站的氛围好,用户有存在感。比方说现在比较火的虎扑社区,之所以那么火爆就是因为网站整体性规划好,分类明确,交流便捷。比较有能力的用户可以在那里得到发挥才能的机会,比如高质量帖会被点亮,回帖数量会非常多,有这样的氛围,高手自然愿意入驻,网站的影响力就会越来越大,一切都是良性循环。

  所以对于网站建设者来说,重要的就是将目标用户的行为习惯研究透彻,揣度他们的心理,然后尽大的努力满足他们所有的期望,与他们的期望越契合,网站就越有生命力,流量增加,就能给网站带来无限的发展可能性。

  满足用户感受的基本工作

  编辑:编辑站外的信息,通常从本行业的各类媒体中找到适合本网站的内容,线索,进行不同程度的编辑;编辑本站会员发布的信息,从标题的准确性,信息的完整性或真实性进行核实编辑。

  撰写:作为有特色的网站,很多时候需要自己撰写一些相关的文章或信息。原创性的信息会给网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也会引起搜索引擎的爱戴,持久的原创内容更容易提高网站竞争力,打造独特网站品牌形象。

  发布:把编辑或撰写好的文章发布在对应的栏目里。

  修改: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及时修改。

  删除:对不符合本站的内容、违反网站规定、不良违法信息等及时删除。

  查看:无论是发布、修改还是删除之后,一定要仔细核对检查一遍,以防出现差错。

  整理:定期的对整个网站内容进行梳理,分析一些数据,统计成表,方便调用。

  汇总:汇总网站内容,进行内容整合,制作专题是网站内容精细化的重要手段。

  网站内容管理基本原则

  可用性:可用性是基础,是指对本网站用户有用的内容。确保网站的所有内容是为目标群体服务的。有价值的东西永远是让用户喜欢你网站的基础条件。

  可寻性:可寻性则是方便用户找到他想要的内容,可用性通常通过清晰的导航,精准的站内搜索来实现。通常网站内容可寻性优先于可用性处理。

  专业性:网站的内容要高度集中你所表现的行业。现在大都行业性网站,越来越体现的是精细化专业化运营。与网站不太相关的娱乐性的东西避免出现在网站任何版块。

  总而言之,网站建设一定要让用户感觉亲切,浏览网站时如坐春风,用户才会乐不思蜀。网站建设提醒您网站建设只有考虑用户的感受,满足用户的需求,才能成为一个有价值的网站。

AAFGBHGYUTKU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