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网站如何设计才能留住用户?

城南二哥 2019-09-15 557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网站如何设计才能留住用户?

网站的设计必须围绕用户体验来进行,网站建设只有能得到用户肯定才能立足于互联网。你肯定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打开网页时,想找的功能找不到、自动弹出广告还无法关闭、半天显示不出图片……遇到这种情况,你肯定迫不及待想离开。
造成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几点就是网站设计中常见的问题: 一、界面设计不友好
网站的界面很重要,它是用户访问网站时触到视觉的敏感线,即使网站的页面不完全决定用户是否完全跳出,也要给用户创造好的印象,给予视觉享受。以下这几种界面形式很可能是用户关闭你网站的主要因素。
1.不必要的分页浏览:有些网站为了减少跳出率,把明明可以一页展示完的内容,非要分为几页来展示,虽然网站的得到了提升,但用户体验是极差的。
2.字体选择与布局不合理:网站中文字信息占很大比例,用户体验的步是文字的阅读。所以要对于文字的大小、字体、颜色、间距等进行合理的布局,同时还要提高字体与背景色的对比度,给予用户一个良好的阅读感受。
3.结构混乱:用户进入网站不知道往哪里走,或是进去了找不到出口,遇到这样的网站用户会毫不犹豫的关掉。网站如要提升用户体验,首先要把网站的布局结构设计的更合理。
4.存在浏览器兼容问题:浏览器兼容,指的是任何一个浏览器都能够正常的访问。我们不能确定是否有用户使用旧版的IE浏览器或其他小众浏览器;也不能因浏览器不同而打不开网站页面或看到的是变形的网站界面。
二、访问速度缓慢
影响网站访问速度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网站服务器的性能、网站图片是否进行了压缩、网站代码没有进行优化、网站是否使用CDN加速等。这往往是用户体验中致命的弱点,要想设计好的网站,这是首要解决的问题。
三、广告弹窗
想关找不到按钮,好不容易关了又弹,广告弹窗令许多网名厌恶至极。广告可以设,不能影响用户的正常阅读,用户感兴趣自然会去点击,死缠烂打是没有用的,反而会让用户产生逆反心理。
四、音视频自动播放
有些网站会强制设计这种形式,用户打开网站是会突然响起的声音,会使用户产生排斥的条件反射,经常会立马关闭。网站在设置视频或背景音乐时,但一定要给予用户选择权,尊重用户选择的设计才会得到用户的青睐。
五、颜色搭配不合理
网页界面颜色的搭配同样重要,颜色搭配太过耀眼会让眼睛感觉不舒服,颜色运用太过于杂乱,会让页面展示的很脏而且显得不专业。网站一定要设计主色,否则就没有引导性,会让用户找不到重点,感觉眼花缭乱。建议网站中颜色的运用一定要协调:一要满足网站色彩搭配要符合网站整体的品牌形象;二是网站用色不要太多,主色要分明;三是颜色的对比度、明暗等要选择恰当,网站界面要呈现良好的阅读环境。
六、糟糕的导航设计
导航栏起着引导用户浏览网站的作用,重点在于用户进入网站后能快速精准的找到目标方向。不能过于讲究创意,光设计精美是没有用的。
七、网站没有移动版或APP
据数据统计,未来用户使用手机查看信息的频率会大大增加,网站如果采用自适应式布局来适配不同的浏览设备,既可以符合当下用户的浏览习惯,也避免了访问网站时需手动调节屏幕显示的弊端。
通过对上面几个问题的分析,每个因素在网站设计过程中都扮演重要角色。将用户体验作为关键考虑因素,并改善优化上述几个方面,网站设计会更上一层楼,给用户不一样的体验。

AAGFREGRTTHR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