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对开发网站建设市场的几点分析

城南二哥 2019-09-15 4229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对开发网站建设市场的几点分析

2014年是网络的第五年,同时也是的元年。2013年末开始针对市场布局,制作了针对市场的网站建设网站BOOOMINGTC.COM和针对VI设计市场的网站TCLOGO.CN,2个网站都在短时间取得了较好的排名,同时通过优化和竞价推广,我们也收获了金泰、科益、安迪叔叔、亚进把兰斯、长寿足浴等几个客户,初步在市场尝到甜头。

相比于同时期在市场的收获,市场的需求算不上旺盛,但是仍然给我们提供了有益的补充。

开发市场的优势

1、技术能力
经过在4年的历练,形成了技术力量雄厚的技术团队,从网站策划到UI设计、程序开发、网站优化、网站维护都具有了很强的实力,可以说在技术力量方面,不管是团队的人数和实力,相比本土的网络公司有了明显的优势。

2、公司定位与市场特征契合。
是县级市中袖珍的一个,却在全国百强县中排名第四,人均GDP排江苏省名,是经济发达地区。而目前网站建设市场,还没有一家与经济实力相匹配的网络公司,能有较强的原创设计、开发能力并立足于长远发展公司还没有出现,所以适时进入,填补这一市场空白。

季琦说:中国的服务业正处在从“有就行”向“好才行”转变的阶段。网站建设也属于服务业,市场对网站建设的需求已不仅限于拥有一个毫无特色的企业网站,而是拥有和企业实力相匹配的企业网站。一个粗制滥造的网站,对公司的形象不但不能起到提升的作用,反而有可能给公司形象减分。如何将网站建设从“制作”,变成“设计”与“开发”,从“工程”变成"服务",从提供“产品”变成提供“体验”,这里包含着太多的学问,只有能埋下头,沉下心,踏踏实实用产业精神建立一个可靠的体系,一个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体系,才有可能在市场上获得认可。

和很多同仁相反,本人对网建市场的一个判断是:低端市场竞争过度,高端市场竞争不足。拿手机行业做一个比较,苹果和三星两家公司占据了中国一半的市场份额和99%的市场利润,我们前一阵签约的一个客户安迪叔叔凹蛋糕,其价格(59元)也比普通的蛋糕高出好几倍,但是,门口排气长队的恰恰是这些不一定便宜但是好吃的蛋糕,而不是靠价格取胜的蛋糕。类似的品牌风靡长三角,撤思爷爷、瑞可爷爷、阿里叔叔等品牌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收益。
相比于市场,并没有经一批又一批无底线低价搅局的垃圾网络公司的蹂躏,人们对网站的看法,也不像一样到处都有认为网站到处都是,不值钱。我们的老客户稼乐植保和雅鹿集团就是很好的例子。

是一个外向型的城市,拥有江苏省重点建设的外贸大港港、有德国工业园。是离近的城市,从朝阳站到嘉定地铁口也只有20分钟的车程,所以网站建设方面也需要有国际化的视野。能根据欧美客户本土的审美特征有的放矢地设计,而非只是制作中文网站的英文版,能制作INTERNATIONAL而非CHINGLISH的网站,我本人也在大学期间广泛接触国际友人,对不同的文化都有浓厚的兴趣和广泛的涉猎,所以网站建设中拥有国际化的视野。

3、本土化
网站建设是一个利润微薄的行业,所以贸然设立分公司有一定的风险,之前在建立分公司的公司也都已失败收场,所以计划先建联络点,待时机成熟再建分公司。紧邻,本人更是住在连接与的昆太路旁,骑电动车都可以在家和市时间往返两个来回。为了方便交通,本人已在2013年底拿到驾照,目前正在为买车做准备。

4、服务的全面化
网站方面,从域名注册、服务器配置与备案、网站UI设计、程序开发、网站维护、企业邮箱、关键词排名、网站推广,均有雄厚的实力,而的定位不止于此,我们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整套的网络营销与VI设计方案,除了网站建设,我们在LOGO设计、宣传册设计印刷、产品专业摄影、宣传片拍摄等方面也能提供优质的服务,能一条龙为客户打造专业的线上和线下形象,并让网站取得应有的市场功能。

市场预期:
是袖珍的县级市,2012年新增公司1376家,GDP约为的1/3。根据目前的市场反馈,尚不敢有盲目乐观的预期,目标暂设定为:每月2.5万元。的发展靠的是细水长流,靠的是每一个客户都能留得住。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从善如流,乐此不疲,才能做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AANHGMKJLOI87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