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与您谈新闻营销

城南二哥 2020-08-13 813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db:关健词]

 什么是新闻营销?
       新闻营销,又被成为软文推广,是指企业在真实、不损害公众利益的前提下,利用具有新闻价值的事件,或者有计划、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借此制造“新闻热 点”来吸引媒体和社会公众的注意与兴趣,以达到提高社会知名度、塑造企业良好形象并终促进产品或服务销售的目的。是一种互联网时代有效的品牌建设网络公 关手段。
       新闻营销的特点
       1、目的性:一次成功的新闻营销应该是确定好新闻营销目的,决定新闻营销主线。
       2、传播性热点性的新闻才能引起关注。一条有传播性的新闻是新闻营销的载体,如何找到新闻点并为企业所用就比较重要了。
       3、新闻点将新闻点与公司和产品或者概念不露痕迹嵌入新闻中,才能达到借势传播的效果。
       4、炒作性事实证明,新闻不炒作就没有价值。
    
       任何新闻营销都有其明显的商业目的。在目的基础上,发散性的创造一些想法,这种带有极强的功利性的点子,往往只是一个亮点,思想的火花,所以你要把它变成新闻焦    点。通过新闻营销的程序进行推广,形成阶段性的新闻事件,聚焦目标受众的眼球,这是重要的。
       新闻营销几大要素
       1、 新闻营销的主体是企业,是企业站在自身的角度进行策划的。
       2、 新闻营销的目的是达到企业的某项要求,不达目的的新闻对企业没有意义。
       3、 新闻策划的传播途径必须是大众媒体,这样才能扩大新闻传播的范围,引起轰动效应。
       4、 新闻发布是以媒体的立场客观、公正地进行报道,用事实说话,造成新闻现象和新闻效应。
       5、 在运作上,必须按照新闻规律,戒假新闻、伪新闻或者不是新闻的新闻。
       6、 新闻策划方式可以是人为制造的,也可以是社会新闻热点事件上的新闻运作,总之是各个环节存在精心策划,使事件顺理成章
       新闻营销的效果
       1、 新闻的公信力强于广告,客户更愿意相信权威媒体发布的新闻,内容信息巧妙融入新闻,会提升客户的阅读率,实现更好的推广效果。 
       2、 快节奏的生活使得人们对极短的广告不能耐心去看,自然广告的营销效果也不好,但人们对于新闻却是极有耐心,长篇幅的新闻会引起受众的思考和加深受众对企业宣传信息的印象,达到更高的转化率。 
       3、 站在第三者的立场上,找到嵌入点,将企业和产品信息巧妙的嵌入新闻之中,达到借势传播的效果,更具真实性。通常一个网站发布后其他的网站也会转载这篇新闻,达到二次传播的效果。

AADFGTEHTRY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