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平台+推广才能事半功倍——外贸企业未来的生存之道

城南二哥 2018-12-04 12191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外贸企业未来的生存之道

平台+推广才能事半功倍——外贸企业未来的生存之道 

我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外贸企业老总艰难的创业史,用“枪林弹雨”、“可歌可泣”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因为要和各个国家不同环境、不同文化背景的商人打交道,外贸人的业务来之不易。

    怎么样能让中小型企业相对轻松的获得更多的业务订单呢?我相信没有哪个老板不想解决好这个问题。一些成功的外贸公司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存模式,能够较稳定的开发订单,然而更多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还没有。这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如何缩短这个时间,就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我们始终切记:商机稍纵即逝!

777.jpg

    几年前甚至直到现在,还有大部分的外贸企业把自己的对外推广渠道局限在国内外的一些B2B平台上,把产品信息挂到阿里巴巴、中国制造网上,然后在家坐等客户上门。我们不能说这样做不对,因为的确之前很多企业的订单就是在这些平台上产生的。但在媒体、销售渠道日益发展的今天,我们的客户已经不是单纯地浏览我们的B2B平台来寻找卖家了,很多时候,他们只是通过这种渠道了解一下现在这种商品在中国的价格定位如何而已。因此,单纯的B2B平台已经不能满足企业海外推广的要求了。

    但是,如果绝对抛弃掉B2B行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外贸企业的客户订单还是有部分来自于B2B,所以,企业们还是要把自己的信息发 布在阿里巴巴、中国制造网上,只不过现在我们已经不是单纯的发布信息,为了要达到更好的效果,需要整合一些其他手段,这就是整合营销。但是现在销售和推广渠道如此之多,怎么选择才能以小投入获得大效果?


    其实,渠道选择万变不离其宗,只要了解到客户们在想什么,他们现在喜欢通过什么方式找卖家,然后我们站在他们的角度上去做渠道选择就一定不会错,而且肯定事半功倍!然后我们配合一些专业的机构组织帮助我们去完善这些渠道就可以了。渠道不一定要贵,关键有用才行,就是要达到1+1>2的效果。就像医生说你需要补充维生素C,那你花再多钱去买人参回来也没用,只会让你虚不受补。

渠道选择好了之后,后期的管理和经营才是关键。

    现在的外贸企业大多是中小型企业,他们没有足够的财力、人力去单独开辟出来一个部门负责渠道管理,这将浪费他们很多的精力。市场有需必有供,这样,专门服务于这些外贸企业的综合性服务公司就诞生了,他们有专业的人才,根据这些企业的发展背景以及现状提供适合他们的专业服务,同时这些服务公司也和B2B平台合作,就能以小的成本帮助他们的客户联系各方资源,这不仅节约了外贸企业的资金,更提高了他们产品发布的效果。


    笔者从事多年外贸网络营销经验,就是这样的为一家外贸企业提供专业服务。首先了解客户的发展状况,量体裁衣,帮助他们设计属于企业自身的营销型外贸网站,这些营销型网站在知名搜索引擎上都有很好的排名,进而能够获得更有质量的询盘,终达成订单。

    如果说客户只在B2B平台上发布产品,却没有做其他渠道推广,这就像一个能做出极品美味的餐馆门口不挂招牌,别人怎么知道你能做出来可口的饭菜!但如果企业只是做了一些网站优化,缺少了B2B平台也不行,就像我们有产品却少了一个柜台,客人通过什么渠道找到你购买产品呢?所以说,B2B和网站推广唇齿相依、缺一不可,未来外贸企业的发展只有整合好这两大资源才能决胜千里。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