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HTTPS将影响百度搜索排名

城南二哥 2019-07-27 3775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HTTPS将影响百度搜索排名HTTPS对百度排名的影响

HTTPS将影响百度搜索排名

HTTPS站点优先展现

 

网站做HTTPS的好处是什么?HTTPS是世界公认的防止被劫持的有利手段。那么未来HTTPS将直接影响搜索引擎的排名。百度方面已经做出声明,百度对HTTPS站点的有扶持态度,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HTTPS将作为优质特征之一影响搜索排序。根据不同情况,百度会对HTTPS站点进行一定程度的优先展现。

GOOGle浏览器也会在6月底左右把所有没有增加https的网站全部列为风险网站,对公司业务有非常大的影响。

 https是一种比http更安全的加密传输协议,网站部署https后,可以加密传输数据,很好的保护用户隐私和防止流量劫持。百度和谷歌都鼓励网站实现https,并且开放收录https,在排名方面会给与https网站更高的权重,所有网站部署https对排名有正面影响。

那么针对https,大家肯定还有一些疑问,于是我们专门请教了处理https数据的工程师:

1、http站点转为https后,对站点原本的评价权重得分是否有影响?

答:无影响,后续会有正向收益,认为https更安全,在排序上会有倾斜。

2、转https后,需要做301跳转,在这个过程中,http已有的排名是否会有变动?快照是否有变动?301需要永久存在吗?

答:快照和排名不会有变化,建议301永久存在,不管是对搜索引挚还是对用户来说都更好一些。

3、传闻说百度不会主动抓取https的站点?目前情况是什么样的?是否需要站点主动提交?

答:百度现在已经支持https的收录,特别是会从http跳转到https上的。纯https的收录(指的是之前没有http站),依赖于外链形式以及已收录网页的更新抓取,会有一些更新不及时或收录慢的情况,可以使用百度站长平台的链接提交工具进行提交。

4、针对https的站点,百度在抓取技术层面上有哪些建议?

 111.jpg

网站安全问题其实是触目惊心的,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1、首页会被篡改,非法跳转;2、网站被灌入广告,但收入不归自己网站所有。

 

HTTPS的优点:


安全性方面:

在目前的技术背景下,HTTPS是现行架构下安全的解决方案:

1、使用HTTPS协议可认证用户和服务器,确保数据发送到正确的客户机和服务器;

2、HTTPS协议是由SSL+HTTP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要比http协议安全,可防止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不被窃取、改变,确保数据的完整性。

3、HTTPS是现行架构下安全的解决方案,虽然不是绝对安全,但它大幅增加了中间人攻击的成本。

网站收益:

1、网站更安全,对应网站评价会相对高一些;

2、网站更安全,对应网站落地体验也是更加优质的;

3、在搜索展示端,做HTTPS改造的网站,在搜索改造下会出现HTTPS的展现样式。

HTTPS的缺点:

1、SSL的专业证书可能需要花费一定费用,功能越强大的证书费用越高。

2、需要站点投入人力成本,技术改造视站点情况而定。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