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公司网站改版注意什么?

城南二哥 2017-04-17 1389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网站改版

避免站点内容的冲突:一些新改版的网站的内容跟旧版本的内容几乎是一样的,这样对搜索引擎是不友好的,另外加上新、旧网站的网站结构不一样,搜索引擎有可能要花更多的时间来观察、分析目前的网站情况。所以应该处理好新、旧站之间的链接、内容的关联性,避免出现内容重复。

检查之前的排名情况:检查原有的网站排名情况,如果是某些特定的关键词那就更了解现有的排名情况,记录好之前网站的排名情况及网页的标题、关键字等。之所以把检查排名情况放在步,是因为在建新站时,这些页面的标题、内容、关键字密度尽量少改动,避免在新改版后排名的浮动。

新站维护:以上工作基本上完成后,一个崭新的网站就出来,在些期间应对网站的内容及时更新。同时去寻找几个高质量的链接,让搜索引擎尽快的收录新站的页面。

网站改版.jpg

保留原有的网页命名/PR值:保留原有网页,即使网页的结构和内容被更改,搜索引擎蜘蛛还是可以按“原路”找到页面。这种方式能让蜘蛛更快的重新收录原页面中的新内容,也保护了原有的排名及页面的PR值。当然,如果有些页面不合理的,不适合搜索引擎或因设计需要的可以删掉。

网站地图更新:能让搜索引擎更好、更快的收录新站,建议建立网站地图,告诉搜索引擎网站在改变,牵引搜索蜘蛛去收录新的页面。

保留旧网站结构和内容:在新站建立后,不应马上删掉旧的网站内容,应在原来的旧网站页面中,建立合适的链接指向新的网页。如果原有的网页被删除,就要做404页面避免蜘蛛来时扑空,如果某些页面的排名或PR值高,而因设计的需要非删不可,可使用301永久转向到新的网页。同时在视觉创意和用户体验上达到用户阅读的趣味性,从而使用户留下来并深度阅读,终产生订单及回馈。imQkOBI3W1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