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微信小程序价值对企业有什么帮助?

城南二哥 2019-08-30 614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结合小程序对用户的价值来看,小程序对于APP来说有好也有坏,我们分类来说。对于低频率使用还没发展起来的APP来说,小程序是一个好事情,因微信提供较便宜及容易使用的资源,与数以百万计的移动用户接触。因为对这些企业来说,要么反正无法拥有自己的APP,要么有APP但是没什么波澜,APP本身可使用的频率也比较低,而他们如果用了小程序,就会增加用户时间,增加营销机会,先利用小程序进行营销,吸引一部分用户,再引流到APP当中,所以对它们来说小程序不但不是打击反而是有价值的平台。满足特殊场景下的个性化需求时。个性化的需求可能只会持续一小段时间,而为了这一小段时间要去下载APP常常让用户觉得心累,比如大家肯定都有这样的遭遇,今天想看这部电影,下了一个播放器,明天想看那个电影,又下了另一个播放器,这时候如果使用小程序看电影,就可以完美切换了,不必在手机里下一堆视频播放器。微信小程序作为轻型应用很有可能会是未来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主要形式,它的特点是小而快,但我们认为它不会替代所有的App,因为微信小程序目的主要还是解决小应用的问题,重点在于灵活、快捷、用完即走。据统计,首批上线的小程序就有三百多家,掀起了一阵热潮,但从趋势上看,小程序目前的活跃度一直在下降,我们认为可能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入口不容易找到,浪费用户时间;二是一部分用户在尝鲜之后就回归到了原生App,因为原生App的体验可能更加丰富。由此也可以看出,App们在一段时间内还是相对安全的。同时小程序可能会给微信带来一些AppStore的功能,稍微分流一些应用获取方式,但也很难替代App store,原因还是那一点,微信小程序主要还是解决小应用问题。从发展上来看,虽然目前它的热度有所下降,但微信小程序未来的应用空间还是很大的,它的价值也还需要时间的检验。下面就来谈谈小程序的“小价值”:用户角度对于用户来说,小程序触及到了PC网页、公众号、H5、APP无法触及到的地方,概括来说它诞生就是帮助用户解决一些特殊需求的,比如在用户没有时间、想控制手机内存空间、不想下APP等等“尴尬”的时候,小程序就可以发挥它的价值了,概括起来有三点使用刚需低频服务时。小程序降低了低频服务类APP的使用门槛,需要使用时打开小程序,用完了就可以关掉,不会一直占手机内存,不想用了还可以删掉。这用完即走的特点正好满足用户使用低频服务类APP时的需求,比如要买车票时打开小程序,买完票就关闭它,等要用时再打开,避免APP一直在手机里占内存却又很少用使用线下的服务时。小程序在线下的价值是值得关注的,因为用户在线下消费的需求正是“快捷”、“灵活”、“用完即走”。比如在餐馆点菜,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接入小程序,立马就能完成点菜,不必下载APP,也不必关注公众号,也不用排队等餐馆的服务员,同时加载速度比H5快,付款方式比H5方便,对用户来说,可以说是方便的方式。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