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为什么说创新是病毒式营销的生命线呢?

城南二哥 2019-08-30 767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活运用病毒传播的生命周期。病毒式营销信息往往具有自己独特的生命周期,因此在病毒信息传播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要适时地把握节奏。在病毒式营销中,目标受众在病毒信息刺激 下产生的参与热情而转化为后续传播者的过程,是逐渐累计并逐渐加速的。但是这种加速不是无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毒信息的新鲜感逐渐丧失,受众的注意力也会发生转移,病毒式营销的传播力就会呈现衰减趋势。一般而言,病毒传播的生命周期可以用 5 个阶段来表示:病源(产生阶段)、传染(发展阶段)、爆炸(高潮阶段)、抗体和免疫(结束阶段)。

  一般病毒营销信息的传播过程呈现s 形曲线,在传播开始速度相对较慢,而当其扩大至受众的一半时,也就是口碑效果突现的时候,传播速度会急剧加快并爆发式蔓延,这也就是常说的网络上信息越热的时候其传播得逛越快越广。此时应趁热打铁,彻底迅速地占领目标受众市场

创新是病毒式营销的生命线。根据广告传播的心理原理,可知创新是传播的生命线“新”就是避免雷同,具有个性化。在今天这个信息爆炸、媒体泛滥的年代,消费者对广告,甚至新闻,都具有极强的免疫能力,只有制造新颖的病毒信息才能吸引大众的眼球。大家只对新奇、偶发、次发生的事情感兴趣,因此,病毒信息要有创新性。

真实是病毒信息传播的前提。病毒式营销的前提是真实 真正的病毒式营销不是广告主去操控,而是去创造机会,让消费者在体验中主动去转载、讨论、传播。网站建设病毒式营销是基于传播者和接收者的互动和体验。传播过程中各个角色都在发生变化,传者是受者,受者即是传者。信息接受者在体验中得到各种满足和获利是其向传播者发生转变的关键。如果信息接受者体验到的是愚弄、欺骗,而不是满足他们获得快乐、友情、教育、信息、研究等方面的需求,他们就不会去传播。这也符合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4C理论。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