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如何让营销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

城南二哥 2019-08-30 975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口碑营销是“让消费者主动说你的好话",而病毒式营销描述的是一种信息传递战略,包括任何刺激个体将营销信息向他人传递、为信息的爆炸和影响的指数级增长创造潜力的方式。

(1) 病毒式营销的特点

  病毒式营销的经典范例出自Hotmail,Hotmail在创建之后的一年半时间里,就有1200万注册用户,而且还是以每天15万多用户的速度发展。在申请Hotmail邮箱时,每个用户被 要求填写详细的人口统计信息,包括职业和收入等,这些用户信息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在网站创建的头一年,Hotmail花在营销上的费用还不到50万美元,而Hotmail的直接竞争者Juno的广告和产品品牌推广费用则是2000万美元。

所谓“病毒式营销 ”,并非真的以传播病毒的方式开展营销,而是一种信息传递战略,通过利用公众的积极性和人际网络,让营销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营销信息被快速复制传向数以万计、百万计的受众,能够像病毒一样深入人脑,快速复制,广泛传播,将信息短时间内传向更多的受众。

  病毒式营销并非新概念,但作为一种营销策略,可追溯到50年前的口碑营销。但是,不能将病毒式营销简单等同于口碑营销。

  病毒式营销传播的内容往往是搞笑的、有趣的作品,或者是人们普遍关注的活动或者事件,而“口碑营销"传播的则是产品的信息、促销的信息,或者是企业和商家举办的各种有趣的活动等。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