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如何做好一个网站?

城南二哥 2019-09-01 584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如何做好一个网站,这是很多客户关注的问题将从资料准备、前期策划,设计创意,用户体验,网络营销,后台功能,网站运维这几个方面全面的来讲述一下一些心得和经验,希望可以给到一些企业以帮助,不足之处也望大家提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在做网站之前要想好做网站的目的是什么,老网站哪些问题点需要改进,新网站希望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同行业有哪些网站可以参考,整个网站希望给浏览者一个什么样的形象,诸如此类的问题是我们应该考虑的,这个就是前期的调研,每个客户在改版网站前应该有一个深入的思考,当然很多客户会说自己不专业,这个就需要设计公司引导客户去做这样的思考。


    资料的准备对于大部分客户来讲是个很头疼的事情,很多客户觉得设计是设计师的事情,所以我们的设计师听到的多的是去参考,但是设计是要落地的,何为落地,就是将客户的风格、客户的特色很好地呈现出来,当然结合很多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用户体验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我们希望你就是你,是独一无二的,是浏览者一看就能记住你,这就是你的风格,然后很多客户说需要参照你,你就成了一个风向标,一种趋势,一种流行,这样你的网站就成功了。
    如果你还在秉承你的执念,觉得网站上线后再准备资料,到后期你会发现这是个错误的想法,因为设计是为内容而设计,因为你的内容出彩所以设计出彩,且这样出来的设计是根据合适的内容而来,不是空洞的,不是所有的客户用这一套方案都可行的,如此又谈何独立设计、高端定制呢?一套模板就足够,这是远远不能满足您的,也非我们想去做好一件设计的初衷。
    在我们拿到客户的资料以后我们会梳理内容,与客户沟通,经过这一系列的流程后,客户也梳理了自己的想法,有时候甚至会推翻之前的某些想法,而设计师也深入了解了客户,这样出来的设计定是客户满意的。也许前期的资料整理、策划需要花1~2周的时间,但是我们想说这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也为避免后面返工节省很多时间。设计源于生活,设计源于内容,所以让我们去更好的了关注你、了解你,后完美的呈现你吧。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