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QQ公众平台限量测试,腾讯要玩哪一出?

城南二哥 2019-09-01 652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15日下午3时许,正处于内测期的QQ公众平台主页出现限量公测字样,并且公测时间是16日14:00-18:00,确切地说这并不属于公测,暂且称为第二批测试(首次是内测),因为仅仅只开发短暂的4个小时。


      传统商业时代,一夜暴富的机遇就像黑人夫妻生白人婴儿,概率实在太小了, 互联网出现后就不一样了,巨头的一个小动作足以让一个一无所有的屌丝一夜变土豪,发财是瞬间的事,一个小小的微信公众号估值上千万也是再平常不过,微信的红利暴富了一大批宅男屌丝,两个月前QQ公众平台注册地址的突然流出,让一部分眼睛发紫的自媒体人再一次看到了暴富的机会。于是QQ公众平台也着实吓出了一身冷汗,来换个姿势,玩个饥饿游戏。


      15日下午3时许,正处于内测期的QQ公众平台主页出现限量公测字样,并且公测时间是16日14:00-18:00,确切地说这并不属于公测,暂且称为第二批测试(首次是内测)。因为仅仅只开放短暂的4个小时。这在所有注册类的网络平台中尚属首次,引发了不少自媒体人以及欲借QQ公众平台掘一把金子的屌丝宅男蠢蠢欲动。


QQ公众平台缘何限量公测而非一次性敞开大门,原因何在?


     前车之鉴:避免微信公众平台生态的杂乱现状


      纵观微信公众平台现状,各类账号良莠不齐,媒体生态的发展已经从初的蜂拥而上变为先进的平稳渐进,渐趋稳定和成熟。目前的状况是新进的赶上波红利的媒体账号已经实现用户的沉淀和流量变现,而后进入的账户和无规律运营的账户明显遭遇遗弃,越来越被边缘化,成为微信商业生态的残留糟粕,必将会对微信公众平台的整体生态形成干扰,且造成微信公众平台的臃肿。


      另一方面,自微信公众平台允许出现重名后,部分企业出于利益目的,大量抢先注册许多企业和品牌的名称,给这类的企业造成困扰。微信方面为了鼓励认证使出了这一招,但是这毕竟还是微信以及明天将上线的QQ公众号为人诟病的地方。


      QQ公众平台汲取微信公众平台的教训,经过两个多月的内测期,开放一批限量测试,无非就是为了打消某些打酱油的和把公众平台当成营销工具的运营者的试试看的念头,限量公测必然有一定的门槛和审核机制,以避QQ公众平台重蹈微信公众平台之覆辙。那么QQ公众平台依然允许重名,在我看来,这是不公正的,尤其对无法实现认证的个人账号来说更是阻碍。


迅速建立商业生态,赶超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公众平台虽然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做大了,但是腾讯依然感觉不够快,学起了小米,玩起了期货营销,这样发展势头会更快,微信相对来说是个新生事物,人们的好奇心会激发他们迅速进入到这个全新的商业生态系统中来,但是QQ确是一个旧事物,发展十年有余,在微信公众平台迅速变现的现实中方窥见公众平台这样一种变现的商业生态模式,借鉴了微信公众平台的思维模式,对于想要借助公众平台寻找商机的创富者来说,进入QQ公众平台是自然而然,但是对于不加关注商业的普通互联网用户来说,觉得QQ公众平台并没有多大的价值,进入就更加困难。


      QQ公众平台玩起了饥饿营销,必然会引起更多的用户来关注微信公众平台,腾讯借机营销和审时度势对QQ公众平台的整体运营才能有一个明晰的判断和遇见,和微信公众平台不一样的玩法也肯定会玩出不一样的商业生态。QQ公众平台若是重走微信公众平台的路,必然在运营和后期的商业变现等方面都会遥遥不及微信公众平台,没有微信公众平台的商业模式来得迅速,生态也定会因为失误而丧失价值,QQ公众平台要边走边看,需要运筹帷幄方能赶上或是超越微信公众平台所产生的巨大商业价值。


提高门槛,保持QQ生态系统的长远发展


      小米的期货营销是针对那些脑残死忠粉而私人定制,而QQ公众平台是为想要暴富的媒体或者自媒体人而私人定制。限量开放QQ公众平台为真正想要从事媒体或者自媒体的人提供了一定的筛选条件,并对运营账号实行一定的审核制度,审核时间长达7-10个工作日,比微信公众平台审核时间要长,并且测试分批进行,无形中加强了对自媒体人的管理和整个QQ公众平台系统的监控和管理,使得整个平台比微信公众平台更加有秩序,微信公众平台是亡羊补牢而QQ公众平台却是谨慎打造坚实的羊圈。


      限量开放测试和严格的审核制度是对入驻平台的自媒体人的严格筛选,这样入驻QQ公众平台的媒体或者自媒体将会是更加优质的媒体,提供的媒体内容也将会是优质内容,利用整个QQ生态系统的运行,也利于入驻媒体或自媒体的长远发展和价值实现, QQ公众平台使用限量测试和账号审核机制肯定对QQ生态有所考虑,不会轻易一次性开放注册,肯定要做不同于微信公众平台的系统,为了推动后期的巨大红利更加长远和稳定,媒体和QQ生态共荣,QQ公众平台担当者一个不可小觑的角色。


      QQ公众平台是新媒体风口的一个互联网产品,腾讯把它用期货营销的思维来营销,无形中赋予了QQ公众平台的商品性质,要做好一个产品,并把它经营好,必须要用产品经理的思维来制作它和COO的思维来运营它,QQ公众平台就可能就是在走这样一步,腾讯的产品基因也决定了QQ公众平台必须走和微信公众平台不一样的路。


》》》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