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豆瓣实战帖子引流技巧分享

城南二哥 2019-09-03 516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笔者是一位豆瓣的爱好者,相信也有很多的站长和笔者一样喜欢豆瓣,关注豆瓣,乐爱豆瓣这样的一个Aleax排名123,有着强大用户粘性的web2.0网站。聚集80、90、00后用户群体,在这样一个庞大用户群下面应该如何去推广好这样的一个平台,这是很多作为推广人员所关心的问题,写这篇文章之前也看了些关于豆瓣推广相关文章,但是有些都不是特别的具体,笔者想通过这样的一篇豆瓣实战帖子来做分析引流技巧,体现豆瓣强大的力量,希望能给做豆瓣相关网站的人员有一定的帮助。好吧!一起追随笔者的步伐入题吧!

笔者以具体例子出发从三大点来写这样的引流技巧:

1.需要一个主豆瓣号(帖子发布主人),加入豆瓣2万以上的小组(同时应该完善账号资料)这是我们开始起码做的事(比较重点:原因是小组管理员看信息完善很充分就不觉得是推广)

2.主账号需要关注些人,另外备好大概10左右的马甲(同样的道理信息完善(可以不需要很全))

3.前两点是准备战是很重要的,接下来笔者带着走进对每一个小组的分析(这个特别的重要)

原因四点:

1. 整理每一个小组的话题:关注的哪类的(做好数据的统计)

2.看回帖数多的,每个帖子回复时间(从时间的角度可以看出这个小组的活跃程度)分析是否可以带外连接或者些小站连接(可以的话需要从第3点入手了)

3.准备写一个关于一个小组话题相关帖子(关于帖子:a.可以先分析这个小组发帖的特点与基本的语言的情况 b.用豆瓣风格的语言来写篇推广的帖子c.题目要引入,内容要充实(笔者:引流的方式有个帖子是采用疑问句标题,内容文艺感想式的方式做推进))

4.与回帖用户的互动性(这点很重要的),因为从互动性的角度出发:

a.加强与感兴趣用户的沟通,但是不能很平常,半个小时回复(从上面的2分析)

b.加强翻页,翻页越多说明用户看到这个帖子这么热闹就拥簇过来参与了,制造一定的假象把其他并不是感兴趣的人一起加入这个行列。

c.其他马甲(用处):目的是为了没人回复的时候用作回复(回复技巧:从正反的角度来回复)能够让小组管理员/其他人看出不是在做假。

d.通过前三点相信有一定的思路了吧,笔者图形结合来实战吧:

笔者就职于一品泊手工网,专门做国内手工这块行业,接下来结合手工所涉及到这方面进行一个引流做法。

【选组阶段】选择一个小组:上班这件事

这是一个上班小组,谈论生活,工作,爱情等等~。可以看下面所有的工友:90701(至9-13)

【观察统计阶段】:观察组员主题与时间

这是这个小组前面帖子的一个截图,从图中我们可以大体了解到成员们发哪类的题目和后回应的时间,时间上看出这个小组更新速度快,小组活跃。(选择不错的一个依据点)

小技巧:通过对一个小组的数据统计就可以应用和测试其他小组中(举一反三)效果。

【准备帖子阶段】:写好关于需要推广的文章。笔者的

题目:辞了工作,做起了喜欢的手工

内容:苦逼的文员做了快半年,很无聊辞了工作,源自这个季节的夏天看到了这位来手工爱好者的自序,触动了楼梯直上:http://www.***.com/talks/1664 几个月下来喜欢上了,不觉得无聊了,上班这事早已逝去,快快乐乐爱手工真好! 很多时候并不是不想,而是是否可以带给更多的是一种乐趣!我说的对吗?

角度:上班这件事小组更多是上班群体,工作话题,"我说的对吗?"加强了与小组成员间互动效果。

【引流】所取得的效果:

这是笔者在9-13日总结这篇文章所做的其中一个时间段截图,真实的一种实战所取得的效果,在中间其实很多小细节我们应该注意:

:加强互动性,合适控制好顶贴时间

第二:不能一直用主号一个个回复(小组组长认为故意顶)

第三:能够多引入些小组感兴趣的话题切入其中。 

笔者通过这些天实战引流效果看到豆瓣用户群强大,能够搜集整理好其中一部分活跃小组做针对性引流来说是很不错的,至少起到了品牌的一个推广性,笔者再做的过程中困难重重,很多时候面临着删帖,其实这些并不可怕,是一种经验的积累与能够为下一步做更好的准备。

通过笔者做一个大体的分享,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多一点收获,能给想做豆瓣推广的朋友能有一定的帮助,接下来带来更多的实战分享。

AASDFWETGD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