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谷歌推出新压缩算法Zopfli 可提高网页载入速度

城南二哥 2021-11-19 164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近日推出了全新开源压缩算法Zopfli,可大大缩短网页载入时间,从而加快互联网整体速度。

据悉,Zopfli的压缩率比现有的Zlib高3-8倍。因为Zopfli兼容现有网络浏览器内的解压算法,因此在服务器上使用谷歌这种新压缩算法可以实现更快的数据传输和更短的网页载入时间,终能让互联网更快一点。

新算法Zopflli由谷歌在瑞士苏黎世的工程师Lode Vandevenne开发,是Deflate算法的一部分,相同的算法也别用在Zip和gzip文件格式以及PNG图片格式中。Zopfli的输出与zlib兼容,但它使用了不同且更有效率的算法来压缩数据。

不过Zopfli也有不足的地方,就是压缩文件的时间要长得多。因此,它适用于一次压缩使用多次的内容,例如互联网上的静态内容。

AAADFGE465IU8GHYJ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