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搜索引擎营销的特点

城南二哥 2021-11-24 231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随着搜索引擎的迅猛发展,以其为载体的搜索引擎广告发展态势也颇为喜人,引来越来越多广告主的青睐。作为一种新兴的媒体,搜索引擎与其他传统媒体相比具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例如时效性强、传播范围广、信息的多媒体化、传播模式灵活、互动性强等。因为传播媒体对于广告形态有很大的制约性,因此,搜索引擎广告也拥有与传统媒体广告所无法比拟的诸多优势和特性。搜索引擎营销的特点就以下几个方面:

1.受众自主选择

相较于报刊、广播、电视等大众媒体广告及户外、直邮、POP等小众媒体广告,搜索引擎广告的接受没有强迫性,消费者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力,可以根据个人的兴趣和喜好选择是否接受以及接受哪些广告信息。由于消费者是心甘情愿地主动选择,从而避免了传统广告在信息传递方面的强迫性和被动性的局限,增强了广告的有效到达率。

2.丰富的表现手段使视听效果更佳

搜索引擎营销可以结合网页综合运用文字、声音、动态影像、静态画面、动画、表格、三维空间、虚拟视觉等功能,充分表现创作者的创意,达到完美的统一,给消费者以传统媒体广告所无法企及的震撼效果。搜索引擎营销制作成本低、时效长以及其高科技形象,将使越来越多的工商企业选择搜索引擎营销作为重要国际广告媒体之一。

3.搜索引擎营销的实时性使网络广告的更新更加方便

由于搜索引擎营销可以随时更改信息,因此,搜索引擎营销的广告主如果需要更新产品价格、补充或删减广告内容、调整广告表现形式,都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以将新的营销信息快地传递给消费者。

4.传受交互对产品销售的极大促进

与传统媒体高的单向线性传播方式不同,由于搜索引擎营销交互性高、反馈及时的特点,搜索引擎营销可以实现信息在受众与媒体问的双向传播,消费者在主动选择接受广告信息后,还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及时对广告信息作出回应,甚至与广告主进行沟通和交流,从而产生显著的促销效果。由于信息时代信息播出和查询功能的空前提高,商业企业所拥有的无形资产不是拥有多少客户,而是客户和营销人员之间的高度信任。传统的销售渠道中间环节过多,既增加了广告成本,又减慢了商品信息传递的速度,难以满足飞速变化的市场需求。而利用搜索引擎营销可将产品信息几乎在生产的同时,就可同步传递到用户,等于在同一时间对无数受众做了广告宣传。

AAASDGGERY6UFGH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