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搜索引擎在电子商务中的功能及作用

城南二哥 2021-11-30 330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简要地描述电子商务中搜索引擎的功能和作用。网上商家依靠搜索引擎在大容量的通信网络中寻找信息的来源。搜索引擎(search engine)就像网上交易中的黄页。已存在许多搜索引擎,它们因数据库大小、导航形式和收集方法而不同。引擎可以使用传统爬虫、人工编辑器,或依靠付费用户来收集网站数据。

爬虫是快速穿梭于因特网查找网络链接的计算机自动运行程序。这些链接被添加到数据库,并根据关键词和未来引用的相关性进行分类。人工方法同样是使用网络冲浪来将链接添加到数据库,但需要人工分析。付费用户所使用的搜索引擎会将网站添加到数据库,并且需要为每位上网冲浪者点击公司网站链接的行为支付费用。那些了解情况和利用各类搜索引擎优势的站点管理员能够更成功地争取曝光。

从历史发展来看,搜索引擎首先在小单位实现,只是应用于一个或至多几个站点,但因特网的成长,使它的有用性被立即认识到。从搜索网页标题到计算页面上显示的关键词个数,各种方法都被投入使用。随着网页索引技术的成熟,一个搜索引擎(谷歌)逐渐脱颖而出并占据市场。

谷歌的成功主要归因于其排序页面的独特方式。页面排序是一种假定页面所拥有的链接越多便越好的算法。从相关外部站点获取多链接的页面得到高排名,连接到相关页面的链接越多越好。算法在链接页面上考虑将从外部导向某一特定页面的每一个链接作为一张信任票。

搜寻词汇将由内容和链接而不是简单的单词统计决定。域名和超链接内容是排序和关键词的重要决定因素。Googlebot是一个快速有效的爬虫程序,它在网页分类上是客观的。因此Google的索引量早已经过了千亿级别,有2亿多的用户使用谷歌。

在大量的目录上进行排列并不是问题,但要取得一个好的排序却是另一回事。因为谷歌排序主要依靠记录导向某一页面的链接数量,任何站点管理员都必须广泛传播网站的关键词,特别是在同类相关站点中。这可能意味着与一个强大的竞争者之间的协同操作和交易链接,或在特定目录中取得领先排名。

站点内容和相关性是自动搜索引擎的组成部分。巩固主题能够帮助整体关键词搜索,这是当前所流行的。爬虫使用URL文本、标题、关键词密度、元标签和对一个网站全部主题推测的描述的结合。如果要出售回形针,那么拥有大量不同类型回形针以及回形针相关信息和事实的描述,对提高站点的搜索排名将是非常有益的。

应该清楚没有搜索引擎是毫无缺点的。雅虎是大的目录,但它却放弃维护人工编辑器而偏喜欢对谷歌和Dmoz的结果进行简单重组。同样地,尽管谷歌统治了网络,它的能力仍然有限。对于努力推广项目的商人,佳的行动计划是依据设定的标准彻底地测试和简化站点。可以通过简单地加入论坛、小型目录和电子邮件列表等来取得曝光机会。然后站点管理员不仅可以提交主要站点,也包括网站内主要的子分类。提交涉及站点的URL以增加排名是一种较好的做法。

当站点经过或多或少的优化而变得成熟后,便要服从于人工编辑目录。因为遭拒的可能性变高,积压的内容极其之多,好的方法是在更多搜索企图入场之前对站点进行优化。在这一点,需要明白什么关键词和术语是流行的,大部分的编辑转移错误应该被顺利处理,以求增加当编辑者到来时成功的机会。

AAAJH。LK‘PO[IUYUKT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