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网络营销之企业博客如何提高访问量

城南二哥 2021-12-01 341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由于博客也是网站,而网站有具体的衡量标准,例如每日访客数、访客点击网页数、访客来源等,所以衡量博客成长与成效的标准之一就是看流量的多少,即每天或每月的访客数。

不过,流量的重要性其实不大,因为如果你能营造出有价值的交流,那么到底是与2人或200人交流其实都无所谓。而且,访客人数的重要性也比不上每次来访的质量、访客的影响力,以及访客对交流和对公司的贡献度。即便如此,流量越多,的确也表示交流越多——有较多有影响力的访客或有更多人贡献所致。所以流量虽然不见得是好的衡量标准,但也是不错的追踪指标,而且看到每月流量持续攀升时总是不错的感觉。

博客的流量通常来自于以下三个方面:

  • 其他网站的链接,尤其是博客链接
  • 搜索引擎
  • 一般营销渠道

交流累积流量

博客是一种链接机制,博客写手们特别喜欢链接。当另一个博客连向你时,因博客的读者群不同可能会多出5人或5000人访问你的博客。顺着其他博客的链接连过来的人通常分为三类:其他博客写手、新读者和“过路”访客。

能让其他博客写手访问博客是件好事,因为这让你更有可能获得其他链接。由博客驱动的流量本质上是呈倍数增长的。如果一位博客写手帮你送上五位访客,其中的一位博客写手再送上十位博客写手,其中又有三位博客写手又连上你,再送上六位博客写手……我们可以说,即使是来自小博客的链接,后都可能为你的博客带进上百位新访客。

博客上的第二类访客是新读者。这些也是很重要的读者,因为只要掌握一位读者,就有机会让他变成顾客、推广大使或公司的贡献者。新读者和公司的股东有点类似:他们想知道你的想法,也希望你做得好。

后一类访客是“过路”访客。这些访客本身的价值不是很大(大概和看到你登在报纸上的广告或听到你在收音机上的广告差不多),但是连续几次留下印象以后,终会让他们记住你的公司与品牌,进而成为你的顾客或读者,所以不要忽视“过路”访客的价值。

总之,博客上的链接不论是来自哪里,都是很好的。主要的原因是:来自其他博客的访客之所以会进行访问,因为他们对你过去提到的事情感兴趣,所以对你现在所说的事物也很感兴趣。设计博客的关键之一就是要吸引只从单一网页(由搜索引擎或是从另一博客找到的网页)寻找新内容、佳内容或相关内容的访客,这样可以帮你把“过路”访客也变成读者。

AAAKY,7II56U65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