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用户体验引领商业模式变革

城南二哥 2021-12-14 252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为何要把用户体验看成是一种商业模式呢,假设产品价值从0到100的区间滑动,那么企业对用户体验的需求距离也呈现等值递增。骗子大多必须在“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之前达致成功,否则将马脚败露。同样的道理,越是没有价值的产品,越是以无道德式的营销(如夸大或歪曲的手段)替换真正的产品体验,让老百姓在大脑里面完成尽可能完美的虚拟体验过程,电视购物的广告就充斥此类手段。正确的来说,用户体验已经是植入到企业经营理念的内核,已不止涉及营销端的执行,从需求把握、产品研发开始,到终端体系、售后体系等企业的全流程,都将贯彻一种用户体验至上的精神。以下五大观点更好的说明了用户体验引领商业模式变革:

一、关注用户、整合用户

关注用户、整合用户,永远把用户体验放在位。我们很多企业做了很多产品,本身自己都不爱用,你还怎么说服客户去用?你的很多功能复杂到了可能自己学都要费一会儿时间的时候,你怎么能够让底下的人,让大量的网民迅速的使用,所以一定要关注用户体验,你做的产品定找一个街头普通的网民,比如到川大到一个学生,让他用用看,如果十个学生八个说你的东西不好用,回去改globrand.com吧,毫无疑问这不是一个好产品,一定要关注用户地体验,还有一个整合用户,如果在现在的年代里面,你只靠十个人,两个人来创业,很难很难,你一定要把用户变成你的共同创业者,这个是很难做到的,但是也并不算太难做到,也就是前面所说的,设计一种商业模式,充分的尊重用户,让他们参与进来,和你共同来创造价值。
二、洞悉未来、打破陈规

洞悉未来、打破陈规,一定要看看将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子,比如说街旁,我们就应该注册看看,比如说谷歌新推出来的一系列的服务,他究竟是什么样子,起码我们看到长什么样子,这就是洞悉将来可能会发展的一些,近大家看到流行的就是微软推出的服务,就是识别你的动作,不是wii,那是拿手里晃来晃去才知道你是打高尔夫还是网球,现在不用了,直接用手做手势就可以操控画面了,现在联想推出来的操控画面,假设你的一只鸟在天上飞,不断的扇动翅膀来回飞,画面就跟着你的手动,这就是一种新的应用,这种新的应用在市场上也会诞生大量的市场机会,现在只是在游戏里面使用,现在这种杀手锏级的运用一定要关心。另外就是打破陈规,一定要打破你原来的共有的一些想法,敢于大胆的挑战权威,他们说的包括我在这里说的很多东西,你也可以说根本不对,我有我自己的想法,这样好,这样可能你更容易找到商业机会,
三、快速迭代,积累创新

快速迭代,积累创新,我们现在尤其是面向客户的服务,我不是说所有的行业都这样做,只是基于互联网的行业,先做一点创新抛出来,让用户看到,用户就会给你反馈,你在这一点上快速迭代,网络给了我们快速迭代的特性,和以前不一样。我们现在一定要不断的更新自己的产品,我们说网络产品开发周期一个礼拜左右,一个礼拜你还没有更新,就可以有问题了,所以要快速迭代。

四、清晰定位,重视细节

清晰定位,重视细节,再去快速迭代你也要知道你干什么,所以一定要定位清晰,重视细节,任何一个好的产品在细节上面都是非常非常地花工夫的。我们看到iphone他非常的简洁,一键式的设计,这样的设计是集合了很多人的智慧做出来了,我们知道专门负责用户体验的员工就是600人上下。后一条是追求简约,整合领域,一定要尽可能的简化,不要太复杂了,太复杂了大家不知道怎么用,我们信息在碎片化,你完全可以通过简约去达到你的一些目的,我印象非常深的是李开复老师,他曾经说过,在谷歌的时候他希望每一个人输入的文字多一点,因为这样获取的信息就多一点,就可以多赚一点钱,但是网民都希望输入的信息短一点,就想各式各样的办法来教育他们,怎么样多输入信息来找到你想要的东西,后怎么解决的呢?他解决的方式就是搜索框原来比较短,现在拉长了,拉到这么长之后,输入的人一看输入的字在这里面多空啊,多输两字吧,这不是解决了吗。

五、整合领域、寻找机会

还有整合领域,要把不同的领域在结合当中找机会,千万不要死抱在里面,我们主要的市场是在于信息产业和很多传统的产业整合过程当中,不是说完全是改造老产业的过程,我相信我们不论是在全国范围之内,这样的机会多得很。我们每一个创业者都是有经验的人,都有这样自己的一些构想在里面,我希望大家的构想能够在互联网时代逐渐的变成现实。
中国一直以来在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可以看到消费者的英特网的使用现在发展非常快,不管是聊天工具方面还是输入法方面,都是消费者作用发挥非常大的,记得奇虎CEO周鸿祎曾谈到:“用户体验决定产品成败”。正因为如此现在很多互联网公司正在调整自己的商业模式,向用户体验靠拢,争取抢占更多的消费者。AAASDFWFWFWE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