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企业网站建设之认知用户体验

城南二哥 2021-12-23 342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用户体验的变革管理部分突出了用户体验的认知和行为方面。具体而言,管理层需要明白,不管战略、设计或者所用技术怎样,后的终端用户是人,他们不像技术那样,发展迅速。用户体验必须具有长期价值才能开始或者维持客户关系。

能够理解这个概念的人是认知科学家。他们专门从事思想和智能本质方面的跨学科研究。他们明白后的终端用户是人,具有年深日久的行为习惯、信念、目标和需要。太多的公司忘记了这一点。

多数设计或营销人员都没有认知训练的背景,但是他们现在和将来需要这种训练来设计无处不在的体验。现在,公司里用户体验工作中的认知部分与其他部分太缺乏联系。设计人员与设计人员共同工作,技术人员与技术人员共同工作,但是认知科学家却并不总是与设计或技术人员沟通一一他们需要这样做。

将来一定会出现一种新式的混合环境。体验设计将包括下列类型的混合讥练:

·对设计人员进行绝对正式的认知训练。

·对营销人员进行绝对正式的认知训练。

·对认知科学团队成员进行设计和业务训练。

这些不同领域里的每个人都需要懂得一些基本知识,如怎样设立经营目标来满足经营需要等。设计人员应该理解和一直记住经营目标。创建一个内联网页来显示体矩阵的结果,使设计人员可以随时访问该网页,这种方法可以让设计人员了解业务推动因素。要想接受经营目标,设计人员必须理解它们、知道如何解读它们,相信它们是重要的。设计人员和技术人员不一定要成为经营战略方面的专家,只要他们理解经营目标并将之作为基本工具使用即可一一就像他们使用设计调色板、程序和字体一样。

在设计人员和技术人员越来越具有经营意识的同时,项目经理、产品经理和营销经理将承担更大的成功压力。传统的用户体验开发方法(战略规划、构建、设计和建设)需要更好的项目管理,这种管理必须能够轻松地在不同的领域之间穿梭,理解认知设计事宜、设计过程、技术环境的挑战和客户的需要一一所有因素都不断推动整个过程向前发展。经理需要了解比赛计划,知道特定时刻需要谁在场上。知道需要谁出面和保证他们能够出面是推动用户体验设计向前发展的一个方法。

AAAGHRTYJYITLUY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