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分类目录

城南二哥 2021-12-28 323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什么是分类目录

分类目录提供了一种收集和组织网站链接的方法。它们不同于搜索引擎,所采取的方法也不同于搜索引擎。举个例子,搜索引擎是通过搜索爬虫或机器人来收集数据,而分类目录中的内容则是人工添加的。您自己或是其他人将您的网站加入分类目录。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内容还需要经过人工审查才能出现分类目录的网站列表中。

特点:收集数据的方法

分类目录:手动。通常是由个人或一组人往分类目录中添加网站

搜索引擎:通过搜索引擎爬虫、蜘蛛和机器人收集数据,只有网站出现在搜索结果中时才会有人查看

特点:网站分类的方式

分类目录:整个网站作为一个条目存放

搜索引擎:网站中的每个网页都根据页面中关键字分类存放

特点:结果排序的方法

分类目录:根据网站的分类

搜索引擎:根据关键字和网站的受欢迎程度

特点:收录限制

分类目录:有限制。部分分类目录允许网站同时多只能出现存一个或两个搜索分类中

搜索引擎:没有限制。网站可以根据自身优化的需求加入任意数量的关键字

区分

分类目录:分类目录的结果根据标题和分类浏览

搜索引擎:搜索引擎会搜索整个网页,使得搜索结果更好理解

在经过人工检查后,分类目录中的网站分类更加准确。这无疑增加分类目录的成本。

还有一些分类目录在收录网站时会进行严格的编辑。由于分类目录有严格的结构要求,必须提供所有的必要信息才能将网站提交到这些分类目录中。此外,分类目录还保留了随时根据分类要求对网站条目进行编辑和修改的权利。由于这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所以这类分类目录的维护成本都非常高。

实际上还有一种分类目录:混合分类目录(hybrid directory)混合分类目录实际上是传统的分类目录和搜索引擎的混合体。Yahoo!和AOL都属于混合分类目录。

收录网站的分类目录越多,网站在搜索结果中的表现就越好。大部分的搜索引擎都会检索分类目录,有些搜索引擎甚至将分类目录中的内容作为搜索结果的有益补充。但要注意,分类目录中的内容有可能会过期,所以好能经常检查网站在分类目录中的信息。如果发现某个分类目录的更新非常缓慢,就好将网站从中移除,因为被收录在这种分类目录中的网站有可能被认为是维护不力的。

提交网站到分类目录

现在应该已经弄明白了分类目录和搜索引擎之间的区别。必须通过提交才能使网站被分类目录收录,但在提交网站信息的过程中还有一些值得关注的技巧。

网站的定位是否准确将会影响到网站能否被分类目录收录。在向分类目录提交网站信息时,要先浏览一下与网站相关的各个目录,看看目录中的各个网站是否跟您的网站有关。

在分类目录中,关键字的重要性略有下降,更重要的是网站的内容。如果遇到审核程序非常严格的分类目录,就必须确保网站内容的及时性,好是能定期地更新网站内容。

为了将网站收入分类目录而对网站进行审核时,网站中的链接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元素,所以要及时地更新网站中的链接。破损的链接或指向无关网站的链接,都会对网站产生负面影响。

分类目录的编辑在审核网站时所关注的元素还包括:

  • 分类是否合理
  • 标题和描述是否准确
  • 标题和描述是否符合网站的主题
  • 网站域名是否符合网站的标题
  • 对于电子商务网站还需要检查订单的安全性
  • 网站的联系信息是否醒目
  • 隐私政策、退货政策以及产品或服务的质量保证的链接
  • 链接到其他网站或资源的链接是否合适
  • 网站中的图片能否在主流的浏览器中正确显示
  • JavaScript代码是否有错误

上述要求还仅仅是分类目录对所收录的网站的全部要求的一小部分而已,在一个网站真正地被收录之前,还需要经过很多检查。所以,有时需要等上几个星期,甚至是一两个月才能看到网站被收录。分类目录的编辑要逐个地检查网站,如果网站数量很多的话,这将是一个浩大的工程。

在将网站提交到分类目录之前,还应该从头到尾仔细地阅读分类目录的指导手册。严格地遵守指导手册中的指示能大大地降低网站被拒的概率。首先要记住的一点就是,只需要提交网站的主页。因为在分类目录中,网站的所有网页是一个完整的整体,而不是像搜索引擎那样列出网站中的每一个页面。

由dmoz.org管理的开放目录项目(Open Directory Project,ODP)是互联网上知名的分类目录之一。这个分类目录由一组志愿者负责编辑。有多种目录可供网站选择。尽管它们之间可能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别,但大体上在所有分类目录中提交网站信息的过程都是差不多的。

将网站提交到ODP的步骤如下:

(1)打开ODP的网站(http://www.dmoz.org)。
(2)寻找适合您网站的分类和子分类。然后点击网页右上方的Suggest链接。
(3)现在开始提交网站。记住,一定要仔细阅读网页上的各项要求。
(4)表格填写好之后点击Submit按钮。然后进入感谢页面,提交完成。
(5)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等待编辑委员会的审查结果。在评审完成后,会收到网站是否被收录的通知。

这看上去很简单,大部分情况下也确实非常简单。困难的是如何将网站提交到每一个合适的目录。这需要大量的时间,所以好能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将网站逐渐地提交到各个合适的分类目录中。

在完成提交后,所需要做的就是确保分类目录中的网站信息能正确地反映网站的新变化。如果对网站做了下面这些改动,就需要通知分类目录更新相关信息:

  • 网站地址改变
  • 修改网站标题或描述中的语法错误或拼写错误
  • 当网站的内容范围变动时修改网站的标题和描述
  • 当网站内容范围变动时要寻找合适的新分类
AAASDFERHYTJTI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