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正确的网站改版及排名恢复操作

城南二哥 2019-09-01 872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有很多站长问网站改版以后会不会对排名有影响。网站改版对排名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但是只要我们能正确的进行网站改版操作,会把风险降到低的,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今天就这个话题来聊聊。

  一、网站为什么要改版

  1、首先,我们一定要知道网站为什么要改版,是为了升级html5还是当今社会的趋势,想明白以后,我们才能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改版(大改或者小改)。

  2、还要考虑改版以后能达到什么目的,这也要确定好,写出方案来。

  3、要提前想清楚,改版之前做好哪些准备?当然是提前做好备份了,而且要选择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用户一般不来访问我们的网站的。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流量损失。

  二、正确的网站改版的操作

  1、蜘蛛抓取问题:

  如果改版时间为12小时内的话,可以到服务器上面做503(503是暂时的不可用,那么久告诉用户网站暂时的打不开了,不可以过会再来查看,那么同时也是这样告诉搜索引擎蜘的,那么蜘蛛也会在近期频繁的过来抓取内容。)

  如果改版时间超过了三天就直接申请闭站保护吧。如何申请闭站保护,我们去百度站长工具中找到闭站保护,点击申请闭站就可以了。

  2、数据的完整性操作:

  上面已经提到了,要选择在访客量少的时间段进行改版,减少用户流失。

  3、返回状态码和ping问题:

  当我们网站改好以后,要检查返回的状态码和ping检查,看看返回的状态码是否正确,还有就是ping测试的IP和在百度站长工具抓取诊断测试的IP是否一样。

  4、URL和死链接的处理:

  这点是不可避免的,当我们网站改版以后必定会出现大量的死链,我们要收集起来提交给百度,关于死链提交方式问题可点击查看。

  三、网站改版后的排名恢复操作

  当我们网站改版以后排名必然会受到影响,所以改版以后我们一定要好好的优化一下,就相当于一个人大病初愈以后,要买点补品补补一样吧。哈哈,我比喻的还可以吧。也就是网站的恢复期了,要经常检查网站日志的返回状态码、蜘蛛抓取记录、收录情况。

  1、死链检查

  2、制作网站地图

  3、定时定量的更新优质内容。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