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网站日志分析操作方法

城南二哥 2019-09-01 748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记录网站运用被访问请求的记录,通过日志可以清楚的得知用户用什么ip,在什么时间、使用什么操作系统、使用什么浏览器,访问了你网站的哪个页面,是否访问成功。



网站日志分析操作:


一、日志的下载


      日志一般放在log有关的文件夹类,一般.log为后缀名,当然不同的服务商可能存放日志的文件路径可能有所差异,但是一般都会有所说明,大家要注意一下, 找到之后就是使用FTP软件进行下载到本地。


二、日志的分析


1、工具法


      工具法比较简单,像光年日志分析工具就是比较常用的一款日志分析工具,用法也较为简单,只要把数据导入到工具,对于数据的处理都是软件自动进行,但是数据可能会不是很准确。


2、EXCEL表格法


这种方式是无痕今天下面要给大家介绍的.


操作步骤:


      先对日志文件进行解压,然后进行简单的处理,比如把data time之前的部分全部删除,保存文件。


      打开EXCEL表格,使用从外部导入数据,选择日志文件导入。


     导入按照提示进行操作,注意在导入步骤三注意勾选空格。


     日志的数据已经按照行列排好序,我们可以通过筛选来进行分析,把没有差异的数据去除。


》》》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