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关于网站权重高低的评判标准浅析

城南二哥 2019-09-01 1199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网站权重

   

      可能很多人在这里有了疑问,现在很多站长类网站不都提供一些工具帮助大家分析吗?利用这些工具,在工作效率上也能够大大的提升,还要学这些手工的判定方法,不是太OUT了吗?可是大家要明白,这些站长工具往往都不是十分的准确,比如我就曾经遇到过一个新站竟然被判定权重达到了pr3的水平,实在让人大掉眼镜,所以掌握一些网站权重高低判定的手工方法还是十分必要的!


一:查看自然排名有无网站logo


      现在可能很多网站都没有自己的logo,但是网站logo已经成了大势所趋,如今新建设的北京网站制作,几乎都有着自己的logo,可能之前很多站长并不重视网站logo的建设,但是为了提升网站的品牌,logo的作用还是很大的,比如网易的logo,腾讯的logo都令人印象深刻!logo在提升网站的品牌形象上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在帮助我们判断网站的权重方面,作用也是十分明显的,通常在自然排名上,能够看到网站的logo,就说明这样的网站的权重还是比较高的!


二:查看网站的收录和外链情况


      这是当下比较流行的判定网站权重的依据,同时也是很多站长分析工具的重要依据,一些著名的网站的收录数量竟然超过数十万条记录,同时网站的外链也有数十万之多,由此可见,网站的收录数量和外链数量的多少,往往能够帮助我们判定一个网站的权重,但是这不是主要的因素,只是一个方面,所以仅仅局限于数字是不准确的,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游戏!另外网站收录还要看看收录的时间,如果达到秒收,也能够从侧面说明一个网站的权重,当然这也不是主要因素,也是一种参考!


三:了解网站排名及流量情况


      高端网站建设的排名越高,往往说明一个网站的权重就越高,同样流量越多,也能够说明网站的权重就越高,但是这些依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依然还要依靠其他的方面的的综合考量!不过因为网站的关键词排名和流量的查询,通过一些站长工具容易实现,这就容易让我们把这些数据当成一个参考值,这些参考值结合其他的数据,综合的比较才能够真正判定一个网站的权重!


      由此可见,在判断网站的权重方面有着很多的指标给我们参考,这样就给站长们提出了一个挑战,如果从这些数据中敏锐的捕捉到网站的真实权重,那还是需要一定的经验技巧的,只有多去实践,多去观察,才能够真正想鉴宝专家那样.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