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中国各地严审网站和IP地址备案 打击淫秽色情信息

城南二哥 2019-09-03 761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得知,随着“净网”行动深化推进,中国各地严厉执行网站和IP地址备案审批制度,极大进步了接入网站的安全性,打击淫秽色情信息才干大幅增强。

其中,江苏省接入的网站备案率及备案精确率均超越99%。广西壮族自治区网站备案率抵达99.9%,清算注销空壳网站备案数据1425条。福建省网站备案率抵达99.98%。湖北省对网站备案信息库中8.4万条已备案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中止核对,共注销1万余家未经过备案信息核对的网站,累计拒绝包含“成人”、“影院”等关键词、涉嫌传播低俗信息的网站备案申请1200余次。   

记者了解到,各地还逐步树立健全淫秽色情信息快速处置、记载、上报等机制。天津市公安局网监总队与市各大网站及运营商树立了协作机制,在处置网络有害信息方面树立了每日点名、关键词下发、有害信息定期回传等制度,同时深挖从事非法出版物运营和提供淫秽色情效劳的QQ号码、QQ群和手机号码等案件线索。江西省新闻出版局每天采集50万个网页,实时监测省内400余家网站。湖北省应用“互联网出版监管平台”发现违规网站775家,关闭网站400余家。   

在“净网”行动中,青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公安网监等部门加大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力度,经过网上侦查、远程勘验、审定及落地排查,连续破获5起“净网”行动专案,抓获立功嫌疑人5名,摧毁淫秽色情网站15个。

SDFHYJYUKIUFGFD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