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重大调整!微软将要裁员3000人 强化云业务 - 网络

城南二哥 2019-09-06 951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昆山网站制作  昆山网站建设  昆山网络公司  昆山建网站  昆山做网站】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微软宣布进行重大重组,此次重组主要针对销售部门。为此,微软宣布将要裁减3000名员工,主要为销售人员。

       此次裁员数量约占微软整个销售团队总人数的近10%,而其中约75%的被裁员工都来自美国之外的地区。

上周就有媒体报道称,微软即将进行裁员,并称微软关注的特别重点将是如何销售云服务产品“Azure”。

近几个季度以来,微软的云业务一直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微软方面也宣称,Azure上一财季的销量增长了93%之多。尽管亚马逊业已发展成为云业务领域内的更强大竞争对手,但是,微软的此番重组就是要以“软件即服务”、“平台即服务”和基础设施等为重点。

微软公司发言人向CNBC表示,“微软正在进行改革,以便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今天,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通知部分员工——他们的职位已经处于考虑调整之中,以及一些职位会被取消。与所有公司一样,我们会定期评估我们的业务情况,这样,我们就知道,应当在哪些方面加大投资,并时而不时地进行调整。”

微软此番裁员的目标并不是为了要削减成本,而是要改革微软的销售方式。微软方面表示,该公司的计划就是充分使用那些在具体垂直业务方面拥有更多知识的员工,这样才能帮助公司销售更多的产品。

微软为何要裁员?

微软正在从传统软件应用向云服务转型,此次裁员可能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其云计算业务。微软发言人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多年来,微软一直在裁减员工,尤其是其销售人员。在2016年,微软裁减了2850个员工,其中900个员工来自于销售部门。在2015年,它裁减了7800名员工。在2013年,它进行了大规模的一轮裁员活动,砍掉了1.8万名员工。其中1.3万名员工被裁与微软7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和服务部门有关。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创始人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称,虽然裁员会让很多人失去饭碗,但这也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公司发展战略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我认为,这是一个循环。他们需要获得新的人才来销售未来的产品。”摩尔海德说,“这种未来的产品就是云服务。”

“在接下来几年,我预计他们会进行更多的裁员。”他补充说。

经过几轮裁员后,微软可能会再招聘新的员工来推广其Azure云产品,就跟以前一样。微软一直在大力推广其Azure Stack技术,该技术可以让企业客户在它们自己的服务器上(而不是微软的数据中心)运行微软的云计算平台。

一些硅谷巨头,包括微软、亚马逊、谷歌(微博)(微博)、IBM、Salesforce和甲骨文,都在争夺和巩固自己在云服务市场上的地位。微软希望它的Dynamics(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和Azure Stack(将于2017年中期推出)能够帮助它“垂直发展”,即进入更加专业的市场,例如卫生医疗和金融服务。

“如果他们想要对抗甲骨文和Salesforce,那么他们就需要更多人来做更多垂直销售的工作。”摩尔海德说,“这是每家公司在企业领域取得成功的基本方法。迄今为止,微软在这方面做得很棒。”

在公共云领域,微软仍然不如亚马逊AWS。但是,在企业云市场上,它已确立了领导地位,超过了IBM等公司。AWS对于开发者和初创公司来说很有吸引力,但是微软在企业市场上则拥有庞大的Windows服务器基础。

“由于传统优势,它们对于企业市场了如指掌。”摩尔海德说。他补充说,此次裁员将帮助微软轻装上阵,向企业云领域深入发展。
 【昆山网站制作  昆山网站建设  昆山网络公司  昆山建网站  昆山做网站】

AADFGE465IU8GHYJ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