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互联网信息在网络广告系统中的应用

城南二哥 2021-11-26 377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利用网络数据挖掘,广告主可以通过网站提供的用户信息,有的放矢地发送广告。可见网络公司在已有的条件下,加大数据分析力度,无论是对自身发展还是广告主的宣传都是有利策略。

对于网站来说,它必须意识到一个成功的网络广告不仅仅是找到一个业主,为它放上一个超链接这么简单,要想让广告主看到成效、增加宣传费,除了网站要完善自身建设,扩大用户群外,还应主动向广告主提供用户信息,由于点击广告的用户基本上是对此产品有兴趣的潜在顾客,因此,广告主也愿意付出较高的费用。网站要想长期大量的拥有广告主的投资,利用数据挖掘技术为广告主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至关重要。数据挖掘技术在商业领域的成功应用,挖掘算法的日趋成熟,都为网站提供这种服务创造了条件。

网络信息挖掘技术主要分为3个阶段:数据准备、挖掘操作、结果表达。就数据准备而言,网络广告主所需的数据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用户的背景信息,这部分信息主要来自于用户的登记表;而另外一部分数据主要来自用户的点击流,这部分数据主要用于考察用户的行为表现。人们在访问某网站的同时,便提供了个人对网站内容的反馈信息:点击了哪一个链接,在哪里浏览时间多,用了哪个搜索项、总体浏览时间、个人姓名和住址等。所有这些信息都被保存在一个数据库中,生成大量的记录文件和登记表,利用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充分了解用户的喜好、购买模式,不仅可以使网站设计出满足不同用户群体需要的个性化网页,增加竞争力,而且可以为广告主提出行之有效的广告方案,实现商家渴望的个性化市场营销。

在数据准备阶段一定要保证数据的质量和时效性,这是数据挖掘成功与否的关键。不同的问题需要用不同的方法去解决,即使对于同一个问题,也可能有多种算法。目前,有很多厂商正在开发专门用于网站挖掘的软件,可以根据网络用户浏览广告时留下的个人信息,利用基于数据挖掘的概率知识库和模糊知识库,对信息进行概率分析,通过对广告访问者潜在的信息特征进行模糊划分,判断哪些网络用户是本产品的真正客户,而不是一般性的浏览访问者,从而为厂家组织生产和商家营销计划提供科学的决策信息。

目前,在亚太地区较为普遍的一对一营销方法就是定向广告。网站可以采用专门的跟踪软件,跟踪每则广告投放后被目标用户接受的情况,而后根据目标用户对广告的不同反应,帮助广告主制走下次广告的投放策略。经过不断的调整,大限度地发挥广告的效力。目标访客是网络有价值的财富,网站的任务就是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存在,并使自己成为他们的首选。对于专业性较强的网站,利用大众媒体做宣传的效果并不佳,应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如在同类网站上做广告或安插链接。

网站的另一大商机是通过收集数据获得的,网站所能获得的有价值的信息也许莫过于访客提供的个人资料了。对于资料的收集和管理,目前业内已有成熟而负责的方法。通过用户注册,将获得他们的资料,并将其用于营销目的,如定期发送电子邮件,还可与其他公司交换用户信息。不过这一切活动应在“自愿选择”条款中声明,并以用户接受为前提。

当然,数据挖掘技术并不能包治百病,要想获得佳的网络广告效果,不仅与网络广告投放的位置,所选网站的日常浏览量,广告自身的视觉效果等密切相关,还有许多其他的影响因素。而且,就数据挖掘而言,也不应把它看得过分神秘,认为只要有了一个数据挖掘工具,就能自动挖掘出所需要的信息,能更好地进行企业、商业运作,这是认识上的误区。其实,要想真正做好数据挖掘,工具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同时还需要对企业、企业业务的深入了解和数据分析经验。无论是企业还是网站要想在未来的市场中具有竞争力,必须有些数据挖掘方面的专家,专门从事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工作。再同其他部门协调,才能做到量身定做广告。

从Google、百度、yahoo等大型搜索引擎公司的网络广告系统来分析,这些广告系统基本上都是基于网络信息挖掘的基础上,向用户推送广告。从而,更能够为用户和业主有更大的帮助。

AAAE4T45UY75T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