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网络营销之企业开设博客的意愿

城南二哥 2021-11-30 332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开设博客是出于自愿。显然,如果你不开设博客,就会失去原本可能获得的顾客、失去既有顾客、失去你能发挥的影响力,也失去可以重新给公司定位的顾客关系。顾客在谈论的时候,你也有责任加入讨论。

博客有一个优点:不管你是否实际拥有一个博客,它都会对你的事业有帮助。即使在别人的博客上,你还是可以倾听顾客的意见,参与交流。显然,拥有自己的博客可以获得更多的好处。例如顾客可以直接与你沟通、你可以在自己的博客上营造优质客户体验、让博客上的发言与公司产生关联。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选择:你可以选择忽视博客,也可以积极投入其中。博客不会像一般网站那样容易消逝,再过不了多久,顾客就会认为每家公司都拥有博客是很自然的。企业若不参与并投入其中,就只能被顾客忽略,同市场脱节。

现在的顾客要找的不只是能提供低价商品的公司而已,他们也寻求与企业建立联系。持续打价格战、投机取巧或是忽略顾客的公司注定会在商战中落败。相反,重视顾客、与顾客交流、让顾客参与未来发展的公司才能有所发展,追求卓越。你要选择哪一种呢?被打败的公司结局会如何?它们能否幸存、壮大或是一败涂地?追求卓越的公司结果又是如何呢?时间可以证明一切。不管是哪一种,它们的一举一动顾客都看在眼里。

只有当你对价格敏感时顾客才会在意价格。对公司和顾客来说,锁定独特的价值是更为重要的事情。就像星巴克、苹果计算机、BMW等案例一样,价格敏感度是遵照市场惯例运作的公司衍生出来的,公司好能“界定”市场而不只是服务于市场。

世界各地、各行各业里的顾客导向型公司都面临一项共同的挑战:成长的管理。开设博客、聆听博客上的意见、参与交流只是顾客导向型事业的延伸。当你重视顾客时,顾客就会变成公司的佳推广大使,免费帮你做营销工作。但是博客不仅可以充当营销工具,还有助于产品开发与公关,甚至可以开拓全新的市场和发展机会。

AAAJH。LK‘PO[IUYUKT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