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用户体验的未来

城南二哥 2021-12-21 400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展望未来,可用性将继续在用户体验的开发中扮演重要角色,但是把可用性恰当融入用户体验的设计将更加困难。将来可能没有物质成分,只有体验。情景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将来的无缝体验能够自动向用户的手机提交警告,提醒他订的飞机已经取消而他本人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你怎样测试这样的体验?这样的体验将越来越难测试。因此,公司在检验用户体验时必须注意提高成本效益。鉴于利用少数用户对可用性进行测试这种趋势,选择合适的用户、节省宝贵的测试时间和资源将更加重要。

    可用性从业人员将被迫掌握多种不同的测试程序,特别是用户体验变得越来越移动化和无线化、无处不在的技术成为现实以后。可用性从业人员再也不能待在实验室里收集数据。实验室也将是便携的、移动的、而且经常是遥控的——这样无论用户在家、在路上,只用利用跨天和跨时区的技术都能跟踪。终这些实验室将越来越小,小到可以安装到芯片上,使得可用性测试人员可以在用户使用体验时实时获取现场数据。

    虽然从印刷品到多媒体到光盘的发展过程非常艰难,从多媒体到网站的跳跃却没有那么艰难——从网站到无处不在的技术的跳跃就更加轻松了。为什么?因为我们次有了网站体验从业人员定义发明的、完善的方法和框架:  “计划、设计、构建、执行”方法,各种方法都有自己的精妙之处和独特技巧。对于所有的集成人员、开发网站的团队成员来说,这种知识都没有浪费。在向无线和无处不在的体验的发展过程中,这种知识还将有用武之地。

    将来可用性从业人员在检验新型的无处不在的体验时还会遇到各种挑战;这种知识将帮助他们应对这些挑战。

    在不久的将来,可用性从业人员将越来越像投资经理,具有特定的专业领域,但却负责管理一系列用于保证持续可用性的技巧和方法。精通指数资产战略将是新的可用性专家的典型技能。他们的专攻领域可能是生物统计学,但却能熟练管理一系列测试和分析技巧,从Vividence到探试评估再到实时数据模型。联系可用性和赢利的新模型将会出现。用户体验如何影响未来25年的赢利也将非常清楚。这些体验将需要新的技能来开发测试程序以及使用新的测试技巧和方法。可用性将继续是营销队伍的工作重点,很可能成为营销队伍的内在功能之一。移动环境下的可用性意味着透明性,意味着任务成为交易的单位。由于图形环境非常贫乏,所以纯粹的任务非常重要。

    新的技巧和技术将继续为用户体验可用性的测试和评估提供战术策略。Vividence等测试服务将会与公司自己开发的分析解决方案齐头并进。这些方案将为管理层和开发团队提供持续的报告,不断监控可用性对产品成功的影响。虽然过去有眼球跟踪等测试技术,但是现在有更好的生物统计测量来帮助可用性从业人员理解各种形势和不同位置下用户体验的成功程度。现在正在开发的新原型能够预测新的可用性测试形式。用户体验将变得越来无形,越来越无处不在,没有用户可以与之互动的明显界面。所以,可用性从业人员必须依赖来自于生物测量学和其他身体反应测量方式的数据才能知道用户体验是否成功——是否带给用户过多的压力和沮丧。生物学将与可用性发生交叉。

    如果客户关系管理(CRM)终包括在那些跟踪用户点击、创建用户体验用户模型的系统内,那么也许用户体验将变得非常智能和透明,能够自我修正和及时调节以适应每个用户的需要,而且做得非常完美。当用户体验具有足够强的适应能力、能够恰当地自我发展的时候,可用性还需要作为单独的工作而存在吗,还需要对这些体验进行测试吗?

    如果公司的体验设计正确,具有足够的智能水平和基础设施来以合适的方式向合适的渠道或设备提交合适的体验,用户体验就能随时随地进行完美的自我调节以适应用户的需要。在不久的将来,用户体验设计将成为开发过程的内在部分,就像DNA,你不会看见它,也不会考虑它;它作为开发过程的自然组成部分而发生。

    或许,幸运的话,我们甚至能使“可用性”成为一个无人知晓的术语。

AAASDFWERTEYRHF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