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浅谈网站建设审美体验设计

城南二哥 2019-09-15 659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浅谈网站建设审美体验设计

网站建设之前要做足准备,网站建设过程中出了规划好的步骤,也需添加很多新的东西。网络技术的发达使时效性强、承载多种媒体形式的不同网站已深入到百姓生活的各个角落,人们除了希望准确快速的获取资讯,也越来越注重浏览网站过程的体验,
对网站信息的接收也从初的被动接收逐步转化为主动性的、选择性的接收。因此,网站建设中要以用户为中心设计,网站也需要有与用户互动的元素,因为网站与用户本身就是互动关系。
在互动层面来讲,用户审美元素和网站审美设计不可或缺,网站的审美体验设计主要指视觉感官层面的体验设计,其载体主要是网站界面。网站界面设计中的色彩、形式等是创造审美体验的基本元素。色彩是映入用户视线的要素,网站界面的色彩搭配能够使用户获得情感和审美体验。色彩的应用除了注重色彩搭配以外,还应体现光影效果以及界面的色调层次,通过色彩使网站从眼便牢牢地抓住用户。例如apple,韩国iriver 等高科技电子产品网站,都采用了简洁的灰白色调,凸显产品科技感和现代感。
  而大部分电子商务网站则采用暖色调渲染气氛,让用户感受到网站整体的活跃氛围和愉悦感色彩,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形式则主要包括点、线、形3 个组成部分。点、线、形也是设计构成中为常用的元素。形式感强的版面构图,能体现出鲜明的个性和特色,也是时尚象征,因此在很多时尚类的网站界面设计中多有应用。除了色彩和形式以外,还可以采用平面中近大远小对比关系,在二维平面上创造三维纵深感空间体验,使原本平淡的二维界面更有立体感,更加引人入胜。   未来网站建设功能上的需求会慢慢的得到满足,但是这并不是网站建设的唯一目标,作为网站建设者,我们需要的是多考虑网站用户体验设计。不断的挖掘新的要素提升网站用户体验。
AAGFHJTYJUTI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