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如何从网站UI设计提升用户转化

城南二哥 2019-09-15 613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如何从网站UI设计提升用户转化

我们通常设计的网站框架大致分为导航条、内容展示区、底部、头部几个板块,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公司的网站建设均采用这种结构。尽管大家采用的网站框架大致相同,但是有些企业经营的很好,有些企业却不温不火,那么为何同样的网站模板组合设计会给企业带来不同的用户转化?这涉及到一个板块重新组和产生独特的视觉影响以及到视觉效应给用户带来的心理响应转变。
针对页面排版重组中的简化设计这个问题,我们在前面的文章中也提及过,即网站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是否将所有因素考虑在内,而非急于求成。如果设计者不假思索的直接采用模板填充,忽略了整体页面布局效果的重要环节,就会出现本末倒置的情况,更重要的是,网站建设要注重用户体验,了解用户需求方能事半功倍。
因此我们网站制作公司在网站建设之初注重于搞清楚哪些属于重点模块需要突出展示,哪些次要模块可以移动到更优化的布局或者采取精简合并。如果能在结构、布局、简化、用户体验等方面将网站设计的出其不意又让人觉得情理之中,我想这样的一个网站堪称趋于完美的作品,当然做到这一步,我们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积累与沉淀。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使网络快餐效应更加明显,用户并不满足于视觉享受,也开始追求简化且美的设计。对于网站布局而言,如何权衡排版布局中的平衡、对齐及对比关系,对页面视觉效果也是至关重要的,网站这么设计的目的就是左右均衡,让用户在浏览信息是足够顺畅,没有压迫感。而我们说的网站页面简化设计不是简单的去掉大部分图片文字或者将其分散排列,而是要重新全面考虑网站内容的传递是否响应了用户的心里需求,是否可以快速而明了的突出企业特点,从而删除一切不必要的元素,扩大企业亮点,只有这样的设计才能让页面中重要的元素实现其预期的效果。
在网站建设中提到过网站色彩搭配的重要性,及给人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心理学家认为,不同的颜色给人的视觉影响不一样,在网站设计中,能体现颜色带来的用户视觉体验。比如导航条、广告条、logo、文字、背景色、图片色等颜色构成是否具有合理性,整体协调呼应,不突兀,都直接决定着用户的点击量。即使设计的行业不同,只要整体上设计与布置没有太大的出入,能给予用户舒适感,那我们网站建设的目的就达到了。
其实无论是在网站排版设计上还是在颜色带来的视觉心理的探索上,都旨在通过视觉形象将诉求传达给消费者,目的都是提升视觉效果,从而转化到购买率,网站就像是企业——商品——消费者的沟通桥梁,在电子商务平台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企业也应该关注到这一点,能够与网站设计师积极交流,表明设计所要达到的效果,终有达到企业要求的同时满足用户需求的效果。
AASDFWETGD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