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设计网站配色方法

城南二哥 2019-09-15 488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设计网站配色方法

色彩为视觉语言,具有影响人们心理、唤起人们感情的作用。网页界面的色彩是树立网站形象的关键之一,色彩搭配却是设计中时常感到头疼的问题一开始因为技术和知识缺乏,只能制作出简单的网页,色彩单一;在有一定基础和材料后,希望制作一个漂亮的网页,将自己满意色彩堆砌在页面上;但是时间一长,却发现色彩杂乱,没有个性和风格;第三次重新定位自己的网站,选择好切合自己的色彩,推出的网站往往比较成功;当后设计理念和技术达到顶峰时,则又返朴归真,用单一色彩甚至非彩色就可以设计出简洁精美的网站。总之,网站的配色设计需要长期的钻研和应用,才能设计出好的网站。
生活中的颜色丰富多彩,但我们不能全部显示在显示器上。显示器上的颜色是通过RGB三原色即红色绿色蓝色三种色光按照不同的比例混合而成的。屏幕上的所有颜色,也就是我们看到的所有图像内容,都足由它们搭配而成的。颜色分非彩色和彩色两类,非彩色是指黑,白,灰系统色。彩色是指除了非彩色以外的所有色彩。网页制作用彩色还是非彩色好呢?根据专业的研究机构研究表明:彩色的记忆效果是黑白的3.5倍。也就是说,在一般情况下,彩色页面较完全黑白页面更加吸引人。 网站里的网页包含很多内容,如网页的背景、LOGO、文字、图标、边框、超链接、表单域等等,这些内容应该采用什么样的应该搭配什么色彩才能好的表达出预想的内涵昵?一般应将网页的色彩尽量控制在两种色彩以内,同时背景和前文的对比尽量要大,以便突出主要文字内容。网站设计要和企业的标识系统相配合和延伸,体现企业的宣传一致性。有几种基本的配色设计可以应用到网站的设计中。
1、同种或邻近色彩的搭配同种色彩搭配是指首先选定一种色彩,然后调整其透明度和饱和度,将色彩变淡或加深,而产生新的色彩,这样的页面看起来色彩统一,具有层次感。邻近色是指在色环上相邻的颜色,如绿色和蓝色、红色和黄色即互为邻近色。采用邻近色搭配可以使网页避免色彩杂乱,易于达到页面和谐统一的效果。
2、对比色彩搭配
一般来说,色彩的三原色能体现色彩问的差异。色彩的强烈对比具有视觉诱惑力,能够起到几种实现的作用。对比色可以突出重点,产生强烈的视觉效果。通过合理使用对比色,能够使网站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在设计时,通常以一种颜色为主色调,其对比色作为点缀,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3、暖色或冷色色彩搭配
暖色色彩搭配是指使用红色橙色黄色集合色等色彩的搭配。这种色调的运用可为网页营造出稳性、和谐和热情的氛围。冷色色彩搭配是指使用绿色、蓝色及紫色等色彩的搭配,这种色彩搭配可为网页营造出宁静、清凉和高雅的氛围。冷色点色彩与白色搭配一般会获得较好的视觉效果。
4、网页背景色与文字对比要突出文字内容的颜色与网页的背景色对比要突出,底色深,文字的颜色就应浅,以深色的背景衬托浅色的内容;反之,底色淡文字的颜色就要深些,以浅色的背景衬托深色的内容。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要为企业制作一个独特的网站,网站的设计要在风格上与企业的标识系统相一致。网站的配色设计是在具体分析企业的基础上进行的,同时与个人的经验分不开。随着网页制作经验的积累,网站制作公司用色趋势:单色一五彩缤纷一标准色一单色。
不同的网站有着不同的风格,也有着不同的个性化主题颜色。每种色彩在饱和度、透明度上略微变化就会产生不同的感觉。作为网页设计师来说,做到有针对性地用色是相当重要的。不同内容的网页用色应有较大的区别,要合理使用色彩语言来体现出网站的特色与个性,充分传达情感化的内涵,体现主旨。例如:做公司的网页,要让人一看到这个网站的用色就立即明确该公司的主题。因此把表现企业主题的标准色应用到网页中去,一定会给访问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抓住自己的主色来配以不同的辅色,这样既突出了主页公司的特色,又更加容易达到引人注目的效果。
AAEHRYJUTUTHYER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