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被百度打击恶劣采集后如何恢复呢?

城南二哥 2019-11-12 1450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被百度打击恶劣采集后如何恢复呢?


飓风算法

为了营造良好的搜索内容生态,保护搜索用户的浏览体验,百度发布了飓风算法,旨在严厉打击恶劣采集行为和站群问题,将覆盖百度搜索下的PC站点、H5站点、智能小程序等内容。对于算法覆盖的站点/智能小程序,将会根据违规问题的恶劣程度,酌情限制搜索结果的展现。对于次违规的站点,改好后接触限制展现的周期为一个月;对于第二次违规的站点,百度将不予释放。

11.jpg

那什么是网络数据采集呢?

“网络数据采集”是指利用互联网搜索引擎技术实现有针对性、行业性、精准性的数据抓取,并按照一定规则和筛选标准进行数据归类,并形成数据库文件的一个过程。


目前网络数据采集采用的技术基本上是利用垂直搜索引擎技术的 [1]  网络蜘蛛(或数据采集机器人)、分词系统、任务与索引系统等技术进行综合运用而完成;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网络海量信息的增长,对信息的获取与分拣成为一种越来越大的需求。

人们一般通过以上技术将海量信息和数据采集回后,进行分拣和二次加工,实现网络数据价值与利益更大化、更专业化的目的。

现阶段在国内从事“海量数据采集”的企业很多,大多是利用垂直搜索引擎技术去实现,还有一些企业还实现了多种技术的综合运用。比如:“火车采集器”采用的垂直搜索引擎+网络雷达+信息追踪与自动分拣+自动索引技术,将海量数据采集与后期处理进行了结合。

一般说来,从事专业海量数据采集的企业己属于是计算机数据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

22.jpg


百度飓风算法常见影响:


1、收录与排名

通常来讲,如果遭受飓风算法,对于一般站点个别目录会出现百度不收录,关键词排名下降,基于站点的高信任评级,即使该目录继续收录,搜索标题页查询不到相关内容,等同被搜索引擎屏蔽。


2、网站流量下降


① 网站流量小幅下跌


② 网站流量断崖下跌


对于站点流量小幅下跌,可能是采集内容数量相对较少,占整站比例不高,而对于流量断崖下跌,一般情况是采集占比很高,站点原创内容相对较少。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特殊情况,那就是误判,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向反馈中心反馈。


3、飓风算法如何恢复?


对于遭遇飓风算法的网站,如果不是整站被K,那么基本上可以通过如下操作进行恢复:


① 删除采集目录所有内容。


② 想百度搜索资源平台提交死链接,并且设置404页面。


③ 启用新目录,发布原创内容。


当然,如果你是整站采集,而整站被K,那么也没有恢复的必要!


4、如何判定采集内容


通常百度会认为洗稿、拼接、复制黏贴,通通为采集内容,目前,百度可以很好的识别上述采集方式,而对于高级洗稿,有待考察。


从目前百度搜索生态发展来看,内容为王才是王道,一味的采集,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是“自嗨”的心理安慰。


有的时候个别站长为了更新而采集,增加文章数量,并不是搜索引擎的预期,能够真正解决用户需求,并且与自身能力相匹配才是运营的根本,否则也只能是依葫芦画瓢,半知半解。


建议:

1、鼓励站点生产领域内的文章和内容,通过领域专注度获得更多的搜索流量。不要尝试采集跨领域的内容来获得短期收益,这样会造成领域专注度的降低,从而影响站点在搜索中的表现。


2、对于网站发布的内容,需注意文章的排版和布局,不应出现与文章主旨不相关的信息或不可用的功能,干扰用户的浏览。


3、鼓励站点生产原创内容,如若转载需标明出处。(如:新闻、政策类等标明出处的转载内容,不会被认为是采集内容)


总结:现在搜索引擎更看重的是网站质量和内容,批量采集的新闻内容质量低劣根本不是用户想看的,体验度太差,过去的这种优化手法用的多现在继续这么搞早晚被惩罚,只有相互提高版权意识,才能够长期共同健康发展。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