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vpn和代理ip的软件有什么区别

城南二哥 2019-05-06 2390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vpn和代理ip的软件有什么区别

VPN:一般指虚拟专用网络。虚拟专用网络功能是:在公用网络上建立专用网络,进行加密通讯。在企业网络中有广泛应用。VPN网关通过对数据包的加密和数据包目标地址的转换实现远程访问。VPN有多种分类方式,主要是按协议进行分类。VPN可通过服务器、硬件、软件等多种方式实现。VPN具有成本低,并且易于使用的特点。

IP代理:

代理(英语:Proxy),也称网络代理,是一种特殊的网络服务,允许一个网络终端(一般为客户端)通过这个服务与另一个网络终端(一般为服务器)进行非直接的连接。一些网关、路由器等网络设备具备网络代理功能。一般认为代理服务有利于保障网络终端的隐私或安全,防止攻击。

提供代理服务的电脑系统或其它类型的网络终端称为代理服务器(英文:ProxyServer)。

ip.jpg

一个完整的代理请求过程为:客户端首先与代理服务器创建连接,接着根据代理服务器所使用的代理协议,请求对目标服务器创建连接、或者获得目标服务器的指定

资源(如:文件)。在后一种情况中,代理服务器可能对目标服务器的资源下载至本地缓存,如果客户端所要获取的资源在代理服务器的缓存之中,则代理服务器并

不会向目标服务器发送请求,而是直接返回缓存了的资源。一些代理协议允许代理服务器改变客户端的原始请求、目标服务器的原始响应,以满足代理协议的需要。

代理服务器的选项和设置在计算机程序中,通常包括一个“防火墙”,允许用户输入代理地址,它会遮盖他们的网络活动,可以允许绕过互联网过滤实现网络访问。

VPN和IP代理本质上都是通过一个虚拟的地址实现跳转访问的目的。

vpn是虚拟局域网,IP代理是你通过上转过去,二者有区别,前者是你加入他们的一个虚拟的局域网。后者是你通过他开的门转出去。

现在更改IP的软件比较多,用户人群也庞大,这软件对于很多人来说,用处很大,他们愿意花费巨大的金钱来购买,因为他们可以获得更大的收获,而有些人有不知道可以做什么?它的用户人群有哪些呢?

1.小爬虫

网络爬虫几乎离不开代理IP,对代理IP的需求量也很大。很多爬虫工作者为了节省成本,把主意打到了免费代理IP头上,他们疯狂的爬取免费代理IP,到头来,效率并不高,但这毕竟是免费,不是吗?

2.初学者

开发者为初学者,需要用到代理IP来实践,付费购买代理IP貌似又不值,毕竟才刚学习,还不能赚到钱,技术还不成熟;

3.学生

很多高校学生,刚接触到代理IP,他们只是想实践操作使用下代理IP,并不打算用来做一些网络项目,当然也不排除有些学生已经开始利用代理IP操作网络项目来赚钱了。

……

免费代理IP虽然有效率低、速度也不快、稳定性也不好等问题,但因为免费,用户群体太庞大了,其实免费代理IP的真正适用人群只是学生和开发初学者,对于爬虫等一些需要高质量代理IP的用户来说并不适用。

同也有收费代理IP,比如挂机精灵,给需要高质量代理IP的用户使用:

A.专业版可全国随机,可固定区域,IP长效稳定,适合长时间挂机用户。

B.尊享版可全国随机,可固定区域,IP总量更多,每天几十万不重复IP可选择,闪电切换IP,更稳定,速度更快,全国120城市IP供选sT0XIp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