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昆山网站建设-设计网页时不要留意外观

城南二哥 2019-08-29 675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由于不同的搜索引擎在网页支持方面存在差异,因此在设计网页时,不应该只注意漂亮网页的外观。通常用于设计网页的许多元素通常会转到搜索引擎并导致问题。
■框架集
一些搜索引擎(如FAST)不支持框架结构,它们的“蜘蛛”程序无法读取这样的网页。
■ImageMaps
除了明确支持图像块链接的AltaVista,Google和Northern Light(现在暂停公共搜索服务)之外,其他引擎不支持它。当“蜘蛛”程序遇到这种结构时,通常会感到不知所措。所以尽量不要设置ImageMap链接。
■特殊效果链接
我们经常会看到对导航链接有特殊效果的网站,例如点击某个项目以打开下面的链接。这些效果通常通过javascript来实现。它们在视觉上非常新颖,但在蜘蛛眼中它们不太吸引人。相反,他们不能解释这些链接。对于让搜索引擎检索你的网页,建议牺牲一些奇特的东西。
■FLASH
虽然FLASH制作的网页的视觉效果较好,但搜索引擎对此并不太关注,而且案例指出,这类网站很难被百度搜索引擎索引。明智的做法是为FLASH和非FLASH网页提供两种选择。这增加了对网页的查看,并考虑到搜索引擎的情绪。
■DynamicPages
在任何地址中使用“?”,“&”(以及其他类似符号)的网页将阻止“蜘蛛”程序。这些网页通常由CGI,PHP,ASP等程序制作而成,并且技术先进,但不适用于搜索引擎“蜘蛛”程序。虽然一些大型搜索引擎(如Google)目前有能力检索动态网页,但相当数量的引擎不支持它。即使是能够对动态网页进行索引的Google,也曾多次透露动态网页并不能保证全面搜索。
因此,除非它是一个非常大的网站,否则为了方便起见,必须采用动态网页生成技术。否则,尽可能使用静态页面更好。
■加密网页
除非你不希望搜索引擎检索你的网页,否则不要加密你的网页。
■网页容量
包含图像的网页数量不应超过50K。下载大型网页的速度缓慢,不但会让普通用户更加焦虑,反而会使“蜘蛛”程序变得不耐烦。
■独立域名和付费虚拟主机
目前,搜索引擎不愿意在免费主页空间中包含网站。原因是,既然你认为你的网站非常重要,你需要登录到搜索引擎让世界知道它,那么你没有理由把它放在免费的服务器上。更重要的是,免费主页通常很慢,并影响每个人搜索信息的效率。当然,如果你的网站确实很出色,搜索引擎可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在相当有条件的情况下,你的排名总是会跟随那些拥有自包含域名的网站。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