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实体店逐渐衰败的原因是什么呢?

城南二哥 2019-08-30 702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每年实体店关店潮都是一个从未休止的问题,并且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到底是什么压死了实体店?经过调查,互联网是传统门店转型升级的重要的手段,市场依旧是以线下销售为主(2016年底统计数据,线上销售才占零售总额11.6%)所以未来线下+线上的转型新营销方向依然是整个市场升级的主要方向。

1.线上引流:增加消费渠道,让原本单一的渠道变得更加丰富

首先先从线下引流方面来讲,消费渠道单一一直是制约实体店消费的一个很大痛点,小程序这个流量大户可以轻松帮助店家获得流量(附近小程序,线上优惠活动引流、线上推广、线上预约等方法)不仅扩展了实体店企业的消费渠道,也增加了流量变现的能力。

2.人力成本的节约

运营成本的逐年增加也是实体店逐渐衰败的原因之一,据不完全统计40%的成本均用于租金与人力,用传统的餐饮店分析:传统餐饮店对于任何客人都是无差别的领位、询问、速记、通知后厨、端菜、收钱。而由于小程序上线了“扫码点单”和“扫码付款”可以直接省略5步,服务人员只需要进行菜品输送就可以了,这无疑节省了大量的人力资源以及时间的耗费使此类店铺成本更低。

不仅如此,微信小程序会显示附近5公里店铺的这个功能对扩大用户数量,宣传品牌也起着一定的作用,小程序还可以进行客户意见搜集从而及时进行改进,更好的留住用户。 在这个微信小程序当道的互联网时代,餐饮行业与微信小程序的绑定,其实是一种互惠互利的过程。

3.解决管理问题

实体企业供应链管理能力不足。实体店多采用引厂进店、联营扣点、出租柜台等经营方式,品牌化、规模化、组织化、信息化水平比较低。

小程序的出现实现了行业更快捷便利的营业模式,而传统行业为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提供了应用场景,在未来,小程序会越来越普及,而敢于先尝试的商家会追上互联网红利的浪潮。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