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网站内容段落的处理技巧

城南二哥 2021-11-24 229人围观 ,发现0个评论

大家都是经常在互联网上冲浪的,试想一下你会喜欢什么样的浏览方式。

从信息的获取这部分来看,人们在浏览网站时大多时候不会认真阅读。一是,在线阅读速度慢;二是,网站里许多内容与访问者来网站的目的没有太大关系。所以,他们在浏览时会很快地看过去。访问者这种不同的浏览方式决定网站写作也需要有一种与之相适应的写作方式。

在网站里,大段的文字很不利于阅读,破坏网站的“易用度”。因此我们应当对此做一些处理。

(1)把大段文字拆成小段

专家建议把连贯性的大段文字分开,变成几个小的段落并使每一个段落集中说明一个观点。在划分段落时需要注意的是:每一个段落都应该是相对独立的。网站的入口往往很多,访问者可以在不同的搜索引擎里通过关键字的搜索来到网站,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是不会按照你给他们组织的页面结构进行阅读的,你给出的顺序也很有可能会被打乱。如果刚读中的一些文章段落不成立,而访问者又正好来到这里的话,他们就有可能会对网站的质量产生怀疑。

(2)小段落的优势

对于访问者的眼睛来说,小的段落清晰简洁,它不但有利于快速阅读,而且更容易抓住访问者的注意力。因此,在不影响内容深度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应该将信息分割成由超文本链接的多个节点来缩短正文。把大段文字分开还有另外一个优点,那就是:访问者不需要拖拽滚动条就可以看到整个段落,不但清晰明白、条理性强,而且思路又不容易被打断,这种设计方法在有利于访问者记忆文章内容的同时也满足了那些不喜欢拖拽滚动条浏览网页的访问者。

(3)拆分段落应该注意访问者的阅读习惯

在编写网站内容时还应该注意从访问者的阅读习惯来分析。要知道大部分的访问者喜欢在阅读时仅看段落的开始部分,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用概括性的标题句子开始,而把一些细节性的澄清句子放在后面的原因。一些长而分散的句子会使访问者远离你的网站,我们在编写网站内容时应该尽量避免。文字块越长,访问者越是容易忽略它。一般来说,每段的文字应该尽量控制在100字之内。

AAADFWGREGTR
请发表您的评论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Powered By Z-BlogPHP